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印度

從CHENNAI出發一路往南騎乘了一個禮拜抵達印度最南角

從今天開始指南針的方向將從S改為N了

也調整了一下路線,離開偏僻的次級道路,轉入南北橫貫的NH˙7國道


 

期待趕一下路補回一些里程數

原來我有騙錢老頭子的照片!!!

 由於前一天夜晚在鎮上發生了不少鳥事,導致印象不好,不想久留

總覺得再停留久一點又會捲入事件中

起床後到海岸邊匆匆拍了幾張照就離開了

岸上有不少休息的人群,在印度能出遊旅行的多半是比較富有的階層

 

印度有名詩人的大型雕像聳立在離岸小島上

有小船載旅客前往,但我沒有參加行程

遊客戲水弄濕的莎麗直接放在岸上曬乾

KANYAKUMARI火車站,自行坐車前往的旅客從這出發步行十至十五分鐘左右可以到鎮上

                                                          非常偏僻的路標,實用度是零

 

 往北行駛沒多久進入一吹著暴風的荒涼山谷中,

風向多變忽而逆風忽而側風,控制機車行進方向相當困難

另一個問題是數量龐大的蜻蜓在空氣中飛舞

就向導彈一般,雖然盡力閃躲還是衝入眼睛鼻孔嘴巴中

騎車吹風順便吃到飽

 

回台之後核四問題幾乎每天都出現在報紙新聞上,

關於替代式能源似乎也沒有有效的方案

台灣沿海地區有幾座三三兩兩的風力發電機,

但和這一路段連綿好幾公里密密麻麻的風力發電機根本沒的比

重點是,在印度每天還是遇到供電不足的情況

我自作主張的認為風力發電效果有限

 超載的小貨車但是和背景很搭

橫切在平原上的高速道路

四周開闊荒涼僅有相當少數的零星住家

遠遠的可以看到小路的邊緣才有密集的村莊

在一無所有的寬廣柏油道路騎乘相當寂寞無趣

趕路和享受騎車需要取得平衡

 

 嶄新好走的高速柏油路卻少見往來的車輛,

倒是不少牛羊在路肩散步或跨越中央分隔島至馬路另一頭吃草

 

我想不算便宜的過路費是最大的主因

寧願花時間在小徑中穿梭繞路也不想花錢吧

幸好機車是不收費的,省了不少旅費

 順著服務區路標會進入像這樣的市集,主要的功能性店家都有

維修廠,加油站,餐廳和相當平價的旅館,服務奔波的長途卡車駕駛

 想要找到一小片遮陽的休息點都相當困難呢

 路邊有著一間人聲鼎沸的餐廳,看起來生意相當不錯

還是要在再次強調,我對這種人多的地方一直很弱,

總是想八卦一下真的是得到我老爸的真傳

想要低調一點,又可以觀察全場所以找了一個角落的位子坐下

服務生鋪一張對折的香蕉葉在桌上,幸好我有偷看到別人的動作有樣學樣

照著鄰桌的做法打開香蕉葉之後倒水到葉子上抹一抹,應該是洗淨的意思吧

接著服務生在中間放一堆飯,旁邊放一塊炸過的薄餅和辣椒

辣椒炸的焦脆加了一些鹽,雖然辣的嘴唇受不了,但令人忍不住多咬幾口

葉子的上方邊緣還放了一些洋蔥,紅蘿蔔和優酪乳

用手指將飯搓揉成飯糰狀沾醬之後放進嘴巴

其實和之前在新疆吃過的羊肉抓飯吃法一樣,所以我的吃相還算好看

 另外點的DOSA,上面已經淋了俗稱嘎哩的MASALA醬汁

吃飽之後千萬要記得將香蕉葉對折,不然服務生會一直幫你加菜加飯

一餐吃下來大約四十台幣,雖是餐廳但是價位並不高

覺的服務不錯結帳時給了十元當小費

                                           一定是用"乾淨"的右手幫你服務的請放心

 路邊的小廟,遠遠看到雕像就覺的法力很強了

拍完照的瞬間本來躺著小歇的住持已經瞬間移動到我面前並拿著一本捐獻收據

我給就是了......

連猴神都比別間廟的多八顆頭

我有捐錢喔,保佑我行車平安,旅行順利

 

小哥在破敗的圍牆上畫出古巴革命領袖切.格瓦拉的頭像

我問他你知道你畫的是誰嗎?

他回答我:知道,他幫印度很多忙所以我們很感謝他

不知道有怎樣的歷史故事呢

所以我才會在街上看到共產黨的旗幟四處飄搖嗎?

四點左右抵達一中型規模的城市MADURAI

TEMPLE CITY 可以預見是一個旅客聚集的地點

問了幾間旅店都沒有空房,突然一嘟嘟車司機走近說要介紹便宜的旅店

叫我跟在後面走,我就像被催眠似的乖乖的跟在他後面

    

 

跟著他鑽過不少條巷弄到了一間四層樓土屋

招牌大大的掛著STAR TOWER霓虹燈管招牌

旅店老闆見到我似乎不太愉快,用眼神責備嘟嘟車司機帶來了不速之客

大廳內沒開燈昏昏暗暗的帶著一股霉味

沒有任何窗戶所以也透不近光線

走廊上有不少人躺著像死屍一般睡覺,是因為房間太悶熱吧

心中兀自覺得不妙,但也沒有別的選擇

給了司機五十元小費的帶路費拿了房間鑰匙就上樓了

         

入夜之後開了燈看起來比較沒這麼悲慘

大廳不知為何總是有許多人不出聲靜靜的坐著冥想一般

 

我的房間是最後一間,走入狹長的走廊可以從窗戶偷看每間房

這裡的住客大多像是久住不走的離家打工的工人

在印度旅行住宿的環境是很大的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