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在不停滴著水鮮魚貨車的後面

魚腥味隨著風飄散過來沾的我全身都是,雖然想逃離

白鴿仔卻沒有足夠的動力超車


 

不斷的加大油門,引擎卻發出求饒般的噪音

誰叫自己一早玩過頭,現在得認真趕路了

                          

                                   不停的用指南針確定方向,抵達印度最南方 還有三十三公里.....應該

印度南部相當著名的旅遊景點KANYAKUMARI

                                                  不論是外國旅客或本地遊客都相當多

將近傍晚抵達,遠遠的看到夕陽已慢慢西下

來到這三洋交會的海峽最不能錯過的還是日出和日落了

隨便在馬路邊找了一間旅店,入住後詢問海角在哪個方向

將所有行李包括安全帽全丟在房間床上就出門了

大約三分鐘路程左右抵達海岸邊,擺了一些拒馬我想應該是禁止汽機車進入

當我在尋找停車位時,一位女警搖著閃光棒將我招了過去並示意我停車熄火

接著叫我下車,他不會說英文只是做動作叫我等著

我一臉疑惑,在路邊站了一陣子,心裡擔心的卻是快看不到夕陽了

等了一會來了一位穿著便服留著鬍子精壯的男性長官,

"你的安全帽呢"他問"放在旅館阿"我回答的很理所當然

依照印度的交通法規騎機車要戴安全帽,所以依法要開一張罰單,500盧比

見你的鬼哩,我在印度雖然沒有騎很久車,但我敢肯定,一路上加我有戴安全帽不到十人

現在你要開我紅單!戴了這麼久,只是偷懶行個便宜馬上中招!

僵持一陣子,也因為我的車子沒有真正合法的證件不敢太盧,還是乖乖的付了罰單

我簽了名,他收了錢夾在筆記本裡,放走了我,誰知道錢去了哪裡

周邊有賣著貝殼風鈴的紀念品小店,盜版光碟店,十元商品店和糖果點心店

也有著一些海灘例牌的小攤販,我買了一捲的花生和豆子邊走邊吃

 

                                                                                                                                                                     

 最南角的建築物Gandhi memorial 甘地紀念館,我看到上面有個瞭望台就想上去拍夕陽

上樓前照慣例要先脫鞋放在門口的寄放櫃台,拿了號碼牌,將鞋子交給櫃台,櫃檯工作員伸出手

叫我給他一些豆子吃,倒了一些給他,他吃了幾口,居然將我手上整捲的豆子沒收了

我也不好意思要回來,就算了

好不容易進了紀念館,卻突然飄出一個穿著藏青色中山裝的蓄鬍老人檔在我前面,

身手之快害我以為他有輕功在身

不等我開口他就開始自我介紹"我是這個紀念館的無償義工,幫你介紹一下這個紀念館"他說

"我想先上樓拍照"我手指著上面說,但老爹完全不理我,拉著我的手四處逛,

飛快的說著我聽不很懂的解說,我只能呆呆的不停用手指著上面

終於,他說完了,重點也來了,他表示當年南亞海嘯時他在這裡幸運逃過一劫

他是南亞海嘯見證者,希望我可以給一些捐款幫助可憐人

我給了他一百,他似乎嫌少,擺出一付相當周星馳電影式討人厭嘴臉

拉著讓人有點不爽的長音說著拜託~~~我是海嘯見證人TSUNAMI WITHNESS,多一點吧

喔...我又給了一百.他從上衣口袋抽出一本小本子將錢夾了進去,

再度施展輕功逃也似的離開了

我被騙了嗎?雖然我不想承認但我應該是被騙了

 

 

 

 花了太多無謂的時間,等我真正到達屋頂,拿起相機時早已過了魔幻時刻,

晚霞毫不留情的一瞬即過,不因我的坎坷而稍等我一下

右下角紅色屋頂的房子就是鞋子寄放處

當我要去領鞋子的時候,將號碼牌給了櫃檯,剛剛搶走我的豆子的男生說著流利的英文

對我說我的鞋子幫我另外做了更妥善的保管(只是夜市夾腳拖是要多妥善),

叫我進去後方的小房間領取

離開了人群,和他一起往小房間走去,看看他想搞什麼把戲

進了房間之後他突然用紅色的顏料在我眉頭點了一點

說了很多祝福的話,但還沒進到我耳朵就被我自動消音了

接著他拿出一包五色的沙子,說是要送給我的見面禮,以後我們就是朋友了

不同顏色的沙子可以祝福保佑,健康智慧人緣福氣....等等等說了很多

話鋒一轉重點又來了"你有帶你們國家的錢嗎?或任何東西都可以?我們對外來的東西很好奇呢"

不知為何我的口袋居然有一枚台幣五元硬幣...

拿了給他~對不起啦,我就只有這個

你先收下就當作我送你的見面禮,已後我們就是朋友了

區區五元就能交到一個朋友真是值得呢

不理他發呆研究那五元硬幣,快速抱走我的鞋轉身離開

"明天再帶些東西來給我阿!朋友....."他在後面喊著

鬼才帶給你哩,今天真不順

今天晚餐吃的是DOSA,有點類似鬆餅沾著嘎哩醬和酸奶

加上一條小小的香料烤魚

餐廳所在地是一個T字路口,左前方是警察局,吃完後我騎著車準備右轉回旅館休息

印度是靠左行駛的,所以右轉我需要到對面人行道的方向

當我停在中線準備轉彎時出現一便衣男子招手要將我攔停

我裝做沒看見,放離合器,起步離開,

他卻大力一手抓住我的手把另一手拖住我的後架,拽的我差點倒車

"你想幹嗎"我問他,停在路邊瞪著他,

"我是警察",我要檢查你的證件和車"說話同時伸手準備拔我的鑰匙

"你不是警察,拿你的證件給我看"我擋掉他的手

"我就是警察"他不打算拿證件給我看證明他是警察

,"你不是""我是""你不是"

停在馬路中間,我們倆像小孩子吵架一樣跳針,重複著到底是?不是?

圍觀的人漸漸變多,餐廳裡的人也不吃飯了出來看熱鬧

眼看情況不可收拾,突然警察局門口有人對那假警察大喊一聲

並做一個讓我走的手勢,他爽快的就放棄和我的爭論趕我走

 

 

帶著一股難消的怒氣氣忡忡的回到旅館

回想剛剛事件的細節

所以我是遇到有牌流氓?他會不會真的是警察

不禁想像如果被帶回警察局會發生怎樣的故事

要是沒有圍觀的群眾情節又會怎樣發展

 

 

今天一天發生了很多事,早上還快樂的參加慶典 

,下午短短一個小時就發生抵銷掉我累積了一整天好心情的狀況

轉念一想,雖然被騙,或是陷入危險的狀況

但見識過一些奇人異事,也算是旅行印度的醍醐味

印度旅遊局在台協會的旅遊簡介中有一段文字

包容與接受是到印度需要最重要的行李

旅程中難免波折驚喜交織,心態就是關鍵

擁有一顆豁達的心面對這片土地就能開放的迎向自己的人生

我想....我快有更好的人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