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發生了一點小意外引發腦震盪住院一個禮拜,前後休息了將近一個月

接著又有事出國兩個月....終於又回到正常的生活


 

雖然脫稿了很久但還是會繼續寫完旅行的遊記

說到離開hampi只是下午兩三點,所以決定騎到下一個城鎮找落腳的地方

 

 身體比例相當有喜感的長腿獅

小鬼們看到外國人總是相當有好奇心

 

沿途經過不少中小型的村鎮,但就是找不到旅館

就在重複進出村鎮中後輪開始搖晃,顛簸,接著像跳跳車一樣彈跳著

可惡.....又破胎了

此時太陽幾乎已經半落下,勉強騎了幾公里車子開始側滑,看來內胎裡一點氣都不剩了

剛好看到一群放工的農民就想著和他們一起回村莊也許可以找到人幫忙

進入村莊,完全天黑,沒電,沒照明

黑暗中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被四五十個人包圍住

心中七上八下的有點緊張,總覺得場景有點危險

沒有任何一個人會說英文,我不斷的用手指著外胎,比著打氣的動作

不確定有沒有人懂,混亂中有人拿了一隻打氣筒跑了過來,開始打氣

一群人忙了一陣,打氣筒輪過許多手,每個人打得滿頭大汗還是宣布急救無救

心不甘情不願的卸下我的行李,剛蹲下準備用工具拆下後輪

突然有個大叔我拉到一處民宅門口,讓我在床上坐下並陸續有人幫我將所有行李放在我身邊

我不太懂,因為我的車子還壞在那邊,應該不是坐著的時候..所以我想站起來走回車邊

卻又被推回床上,似乎是大叔老婆的中年婦女端了一杯奶茶,還有一些小點心放在我的身邊

現在應該不是悠閒喝茶的時候..不斷的想站起來,卻又不斷的被大叔推回床上

屋簷下佔滿了看熱鬧的人,小朋友害羞的躲在牆角偷看,或是快速的衝過來喊聲HI再快速的逃開

大叔不斷的驅趕人群,用手掌大力拍打靠的太近的小鬼,甚至還潑水

可以感受的到他想讓我放鬆休息的用心,擔心人太多我會不自在

喝了兩杯茶,幾塊餅,還有一些小點心,認識過大叔所有的家人之後半個小時就過去

人群突然一陣騷動,小弟騎腳踏車帶著輪胎回來,已經換了新的內胎

大叔還是不讓我起身靠近關心我的車,堅持到後輪固定在車上我才自由,服務也太好了

我想付錢卻沒有人肯收,對他們來說,幫助我這個落難的旅人似乎是理所當然的

真的真的很令人感動

 造成破胎的元凶是一隻尺寸不小的鐵釘

撕裂傷瞬間快速放氣

 

 

 感謝左邊大哥幫我拆裝輪胎,

感謝中間大叔讓我坐在他家的床上休息還招待我點心和熱奶茶 

 感謝整個村民的熱情

 

 特別介紹打氣哥

他說他打的很辛苦流很多汗要EXTRA THANKS

 左邊很搶鏡頭的小鬼,是村莊裡的小頑童,大人們非常喜歡鬧他玩

也是他辛苦的騎著腳踏車帶我的輪胎去別的村莊換內胎

 相當純樸的農村,晚上是黑漆漆的一片沒有任何燈光,每個人都隨身攜帶手電筒

當然也是沒有電視或收音機...因為整個就是沒有電嘛~~

雖然生活條件並不好,但我感受到他們的快樂,喜悅和享受生活

我也想找個小地方靜靜的躲起來

我破胎停留的這一段小插曲也許會成為村里的傳說吧.......

在沒有路燈的星夜中騎了一百多公里,車燈發出的微暗燈光根本無法指引道路,不斷的和卡車驚險的交會還有閃躲忘了回家的牛,天黑後在印度騎車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十點多進入比較大型的城市BIJAPUR

終於在火車站前找到旅館,迎接我的是一臉冏臉的垃圾桶

但很難得居然有熱水......我慢慢地細心的洗了睽違已久的熱水澡....三次

原來,在平常生活中隨手即得的熱水會如此寶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