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 ENFIELD可以說是印度的代表性車廠....

雖然覺得他很有型和我很搭...但是和我的口袋卻又有一點格格不入

所以很快的就排除在我的候選名單之外了....


 

一到印度我就認真觀察路上的機車,這兩個廠牌算是最普遍的

大約就像是光陽與三陽....TVS與HONDA HERO

考慮到越普遍應該維修零件也比較普及

就決定以這部車為目標,沿路每間機車行還有當舖詢問

在路上整整走了兩天,看了不少間車行,但是找不到滿意的車...

車況好的價錢太高,便宜的車破爛,雖然這是理所當然的道理

但最主要最大的問題是語言不通,雖然我已經很認真的用肢體語言表達我的來意

但大部分的車行只要發現我說的是外話都是揮揮手就將我打發走了

 

 

最後來到這間車行...一開始老闆聽不懂我想幹嘛一臉的疑惑,

但就在我準備離開的時候他可能開了竅,突然聽懂了關鍵字.

" SALE YES!" 老闆指著一旁的整排機車說

並進店裡拿出紙筆寫下車子的年份和價錢,我們開始了筆談加手語

有一整排的車子待售但不知為何一眼看到就覺得是她了...

雖然他長的和其他的車長的幾乎一樣,接著試騎一圈,還不錯

回來之後老闆突然喊住了一個路人,是會說英文的...(算是)~~接著那路人大叔就在中間充當翻譯

大家例行性的還了一下價...路邊圍觀的人群幾乎快突破五十人...

害我都有點擔心會不會有鄉民忍不住手癢下標~討論最後一萬二盧比結標

就這樣...我買到車了

 

以下對話已由翻譯大叔翻譯過

本來老闆說要幫我過戶...但是,

"過戶要一個禮拜喔"老闆說ㄟ....我應該沒有辦法等一個禮拜ㄟ....我說

"那就不要過戶好了"老闆說,"可以不用過戶嗎?"我說

"可以不用過戶阿,但我要幫你送去保保險喔"老闆說,"那保保險要多久阿?"我說

"應該四五天就可以了吧"老闆說,"靠杯...我好像也不能等五天ㄟ...我明天就想走了"我說

"那就也不要保保險了,我寫一張單子給你吧,遇到警察就拿給他看"老闆說

就是圖上那一張....所以...印度人也太隨便一點了吧,其實我也是很隨便的樣子

 老闆與哥哥

覺得他們都有著很真誠的笑容

很隨便的年輕老闆已經有四個小孩了

買賣結束之後老闆叫了兩個學徒很認真的幫我洗車,打蠟(就是破布沾機油)相當認真

接著請老闆順便幫我換一下機油,但是他說他沒有機油叫我給他兩百他去幫我買....

原來,他們是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庫存機油和零件的......

一邊打蠟一邊吵架打鬧的小學徒

因為我的車子前面的貼紙,我決定車子名字叫白鴿仔

油桶上面的小袋子老闆說要將他寫給我的單子放在裡面隨時跟著車子

因為行李有點多,另外改裝了一個大型的貨架

和老闆一起拼拼裝裝一個下午做了幾個固定架沒想到等到要焊接的時候居然停電了

好不容易等到電來,可以焊接實已經是傍晚,不得以又停留了一天

                                        焊接之後的強悍後貨架

 

                                        一天搞定,我終於有腳啦.印度機車旅行終於上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