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店裡來了一部狀況很好的愛將

讓我又勾起想要再次擁有一部愛將的心

我個人對於愛將是很有感情的

印象中第一次聽到愛將這個名字

是在每天媽媽給我十塊錢的那個年紀


 跟著父親一起參加YAMAHA的年終尾牙特別舉辦的"新產品發表會上"

抽獎的首獎是愛將新車一台,那時我很羨慕中獎的人

差不多可以猜到我幾歲了....

愛將算是我人生中的第四部機車

前一部是追風再前一部是RG50

那時候大概是高中畢業,很瘋重型進口機車

每天機車購買指南的重車人生總是讓我看得流口水

卻又不可能買得起

有一天覺得他的外型很"重型"

又是四行程的,那時候對重車的印象一定要是四行程的

就將追風放在一邊,換愛將來騎了

那時候騎愛將的年輕人不多(送貨的比較多)

網路資訊也沒有很發達,自己一路亂改

殺了追風,上了前後避震輪組在愛將上

可憐的追風裝了報廢的勁150的前後避震輪組在車上

變成假的2T嬉皮車

        Aprilia Red Rose紅玫瑰 

那時候改裝的有

FCC離合器片

汽缸加大,進排氣研磨

K&N芭樂

當然不能忘記銥合金火星塞

當時一顆四五百,是寶物

還有那時候算少見的SUPERTRAPP排氣管

裝了十六片擴散片

遠遠的整條街的都知道我回到家了

經過有警報器的車子都會一片響

所以這叫做曾經年輕

最後裝了RZ135的頭燈罩在車上

上了FZ150的雙碼表加大燈和尾燈

整車烤成蘋果綠,幻想自己騎的是川崎的ZRX

當兵前愛將轉手給了一個朋友,我的愛將人生暫時結束了

可惜那時候相機不發達,沒有留下當年的英姿

退伍後離重車近了點換騎RZ250R 29L

改了R1-Z250前後避震總成

我一直到現在還很窮就是因為花了太多錢在這些地方上

但是騎了半年多縮鋼後一直沒經費修復

當時叫的一些零件都還沒用過

所以這就是為何我到現在還是很窮的關係二

後來又陸陸續續的換了幾部車

但我想那有機會再說吧

有一天又突然開啟了我的新愛將計畫

那時候日本正流行咖啡風

害我也跟著熱衷

輪框配成前十九後十八的鋼絲框

前哈姆總成應該是VIRAGO

加上雄獅土除

找了一顆富士霸王的骨董油桶彩繪

總覺得這部車完成會很美

可惜後來去了澳洲流浪,他就拆賣散了~

騎車騎了這麼久,現在覺得全車乾淨完整是最重要的

引擎東改西改,大多只會越來越難騎

只換了前避震器油

還有硬化的煞車皮就搞定了

之後每天騎出去溜車

 中間我整理了一部客人自己去買的二手車

如果車主有看見的話對不起,對這部車我沒有惡意的

單純只是心情抒發

車牽來的時候有三條油線

還有一堆功能不明的電線和雜物

油線超長,打了一個大大的圓

 油線乾脆也不鎖了,只簡單用了束帶固定

且使用的是速克達的化油器,沒有阻風門

需要每天辛苦的發動車子

 

化油器接空濾的橡皮替換成一支鐵管...... 

全部復原確實花了不少心力

為了裝後架沿生出來的一些奇怪鐵條

以前老一輩叫我改車我都不聽,也不懂

現在真的覺得騎車是享受騎乘樂趣

與其改裝,不如盡力將車子保持在完善不顧路的狀態就好

車子變得清爽多了

騎車應該要有好心情,而不是變成苦差事

 最後,車庫裡有一部"全新"的愛將

當初不知道什麼原因沒有領到牌一直放在地下室

老爸堅持有一天他會變成真正的骨董就一直放著了

期待他被考古學家挖出來的哪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將 SR150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