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分類第一篇,介紹一下在工作過程中有維修到或是有騎乘到
然後小秘書有拍到照的機車



這些車大多數都有一些年紀了,所以離開我店裡之後就不一定有機會可以看的到
等到小秘書長大之後這些車肯定成為歷史中的相片
第一部車就從我的座車開始吧
http://www.bbb-bike.com/motorcycledays/vol18_2.html
二十歲時在偶然在日本越野車雜誌GARRRRR
讀到日本人藤原かんいち使用CUB環遊世界
他騎著一部小機車,除了自己的座位之外
前後左右都掛滿了行李
整部車當然也只剩下座位的部分是乾淨的
沾滿了灰塵泥巴,有如三十年前埋在土裡的機車被挖了出來
背景是一望無際的紅土荒原
曬紅的臉頰,被陽光刺的張不開的雙眼,冒險的氣氛
可惡,當下我就覺得很羨慕
覺得我就是要做這樣的事情
事隔多年他持續還在路上,我稍微停了下來
但是我很快會帶著全家一起跟上

在澳洲打工度假時在墨爾本街上
上看到郵差在送信
左右兩邊掛著帆布袋,前貨架放著信件或是水壺
插著澳洲郵政的三角小旗
當然還有顯眼的排氣管
我馬上就決定我的澳洲夥伴就是他了
在澳洲工作半年之後買了一部,約六萬台幣
中間剛好有回台灣凹老爸拿了不少零件
因為她滿多部分與台灣野狼或金旺通用
在澳洲烈陽下,馬路邊,農場裡完成整備
終於開始了我的旅程
出發前的坎坷不安,旅行中的冒險犯難
六百公里沒有加油站,二十四小時沒睡覺的不斷騎乘
沒有油的車輛,在沙漠中是完全推不動的
我說的是完完全全推不動不管你信不信
最後卻因為身邊多了一個人旅行停止
就這樣,突然停了
然後變成三個人
生活繼續
還好是幸福的生活

我爸一輩子守護的車是他的福斯T3
我之前想過我還沒有想要擁有一輩子的車輛
因為和我老婆的孽緣我決定,就是
CT110 TRAIL
本車系在最初發展的時候有個別名叫做
HUNTER CUB 
甚至有搭配槍架,備用油桶,
以及低速加力檔3乘2檔等等不同版本
當時的廣告詞是
"比任何人都早到達釣魚點"
似乎是最不重要卻又最重要的事
有釣過魚的人都知道
引擎部分是直接使用cub90的汽缸
擴大到110cc的排氣量,增大的排氣量
油耗方面已經完全沒有國民車的優勢
前避震與CL90相同,17吋輪框搭配越野車胎
可以突破碎石爛路
車子後座直接裝了大型貨架
沒有後腳踏,所以也不用想著要載人
獵人是孤獨的畢竟
藉著車子HUNTER的名號
幻想一下自己穿梭密林孤獨往來
也是浪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 CT110 金旺 國民車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