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瓦拉那西市區的小巷子裡找到一間招待外國人的民宿

便宜乾淨,是我在印度住宿經驗前幾名


途中白車是民宿提供的付費旅遊車

有許多外國旅客包車出遊

民宿緊鄰牛棚,清晨時分牛哞聲震天

今天的重點是停留在河邊祭壇一天的旅行

每在重要觀光景點都會中招的我還不知道今天會遭受到連續技,一整天支出不少盧比

PURI套餐,搭配香料醬還有我愛吃的甜甜蝴蝶餅,還有黑咖啡

PURI是無限供應的,套餐只需要六十盧比

某大叔在馬路上悠閒曬鳥

此時是上班時間馬路上熙來攘往,沒有人感到奇怪,警察也不管

凡而是我吸引行人的眼光,所以沒穿衣服的是我!?

 洗髮精壁畫廣告,一家和樂真有喜感

恆河(GANGA)邊的DASHASHWAMADH是最大的河邊祭壇,也是遊客最多的地方

入口兩旁有整排的遊民等待施捨

有些覺得自己大限將至的老人會遠從自己的家鄉流浪自此

等待死亡的時間到來,投入聖河的懷抱

屍體要在河邊火化,靈魂才能升天

 

 餵牛的大叔,一邊餵牛一邊搓揉牛下巴

 大叔教我摸牛手法,很快的她在我身邊不斷的撒嬌磨蹭

我也變成馴牛高手

在前往河邊祭壇之前我和秘書有先說好這裡一定會有很多拉客的或是騙術

我這個人又很不會拒絕別人,所以要是我被纏上的話他就會假裝生氣離開

這樣我就有一個藉口可以脫困

以下是一個悲慘的實例

我們走在河邊時有人詢問我需不需要刮鬍子

當然,我是靠鬍子在吃飯的,怎麼可能讓他刮去的

就揮揮手和他拒絕,並且頭低低的準備離開

他卻不停地在我身邊悠轉,秘書比較狠,稍微厲聲的和他表示我們不需要

他表現出知道了的態度,伸出右手,希望可以握個手,祝你一天愉快

我也伸出右手回應,沒想到當我們手握在一起之後他出力抓住我的右手

左手開始用力在我的手臂以及肩膀上按摩

當時的情況有點尷尬,

我卻沒有辦法推開他就這樣半推半就地在河邊的水泥地上被按摩著

秘書很生氣地轉頭離開,留下我一個人享受?

他拿出了一個麻布袋鋪在地上,我就這樣趴在地上

我用一種奇怪的角度看著恆河聞著不知哪裡飄來的牛糞味

很確定我躺著著塊地板一定曾經有過某動物的排泄物

說實話,這個場景真的有點電影

許多人的遊記分享中也有遭遇到類似的情況

所以分享給大家注意一下"請不要隨便握手"

接著他靠在耳多旁說著:我幫很多人按摩過,人們如果高興就給我五百

要是不舒服不用給我沒關係,開玩笑此時不給錢哪可能走的了

按摩完後雖然生氣卻神清氣爽,騎車果然是很累的

找到還在一旁生悶氣的秘書安撫一下

我實在受不了印度式的銷售方式,帶著拐騙的作生意

其實他大可以用紙牌寫著按摩以及價位表,反而可以吸引更多遊客消費

之後我只要看到有人要和我握手

我都會一臉我早就知道的感覺手舉高高的NO~~NO~~NO~~

他們也都一臉尷尬的看著我,一臉你怎麼會知道?
殊不知我可是繳過學費了

在恆河邊釣魚的小朋友們

看著它們的魚線不斷有魚上鉤讓我很想試釣看看

 雖說,這裡的魚似乎是以屍體為食,我想應該很營養......

河邊隨處可見河中沐浴的印度民眾

也有許多小販販賣著小水瓶可以打包恆河水

是最好的伴手禮

 有許多船伕在岸邊攬客,帶著遊客離岸繞行一圈約一個小時的費用大約兩百盧比

 

 相當安靜木訥的船夫,沒有一般旅遊點的人給人的油條的感覺

稍微聊了一下天,詢問一下有沒有人在河裡釣魚的

他說只要用麵粉就可以當作魚餌,還比了一個很大的魚的手勢,意思是魚很大很大喔

當下和他約了傍晚再見面,包船兩個小時五百盧比帶我去釣魚

還給了他五十盧比先去準備釣餌

之後的故事留待夜晚吧再說吧

恆河邊的建築物相當有趣

就像樂高積木一樣一層一層的往上疊

我注意到很多印度建築頂層都會預留鋼筋

也許是今天有前先蓋兩層,存一些錢十年之後再多蓋個兩層這樣

 在河上往河岸看

 印度神,"濕婆"以及妻子"雪山神女"的大型壁畫

只有在河上才能看到其全貌

 

小船是沒有總量限制的

以印度人的規矩只要價錢談好,一艘船能擠幾個人都是小問題

 

 

秘書在印度水土不服長了不少青春痘

幸好後制修圖磨砂,柔膚,蘋果光之後效果還不錯

 

 

小船慢慢地準備靠岸,船夫說要帶我們去看火葬場

他說現在還在河中,可以遠遠的拍幾張照,但是上岸後就不行在拍照了,家屬會生氣的

船夫讓我們上了岸之後有一位年輕人在岸上等著我們

他說他是垂死之家的義工,可以免費帶我們參觀講解關於火葬場
有筆的朋友,請立刻抄下這一句話當作座右銘
"俗話說:免費的最貴"

由於船夫已經將船開走,並說明半個小時之後會再回來,所以我們也沒有別的選擇,就和他去走走

在岸邊看到有一位胖壯外國遊客拿著長鏡頭對著火葬的儀式場拍照

帶我們參觀的義工一看到立刻大聲訓斥著:[你不能對著往生者拍照,是非常沒有禮貌的行為]

胖壯外國遊客立刻回話:[我只是在拍那邊的建築物,難道也不行嗎]

[不要說太多藉口,請尊重我們的傳統,這裡是印度,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義工的回話有狠勁

胖壯遊客悻悻然地離開[死俄羅斯人]導遊口中咒罵著,有點好奇為什麼會知道他是俄羅斯人

也知道關於文化,每個人民族在意的點不同

走過儲存木頭的場地

他說要帶我們到垂死之家看一下可憐的老人們

 

據說,焚燒一具屍體需要用到三百公斤的木頭

木頭有分等級,越好的木頭可以帶領你去到更好的人生

火葬場也有分等級,平民,貴族和僧侶是不同的,所以的火都要從一盆永不熄滅的聖火中借柴火

有四種人不能火葬,未成年的小孩,懷孕卻因為難產而死亡的孕婦以及被響尾蛇攻擊致死的人

(因為蛇是神的化身,所以被咬致死的話代表你的身體是潔淨的)還有僧侶以上將直接綁上繩子投入河中

火葬之後由最低等的賤民拿著有洞的篩子在河中過濾骨灰,為的是尋找無法燃燒的金子(假牙)

這個工作也只有賤民可以擔任

以上是我們付學費學到的知識,怎麼說是付了學費呢

其實我的經歷在網路上有很多人也有遇過

希望看到我的文章之後,再去印度旅行的人也可以稍加提防

幫或不幫,也是自己做決定

到了醫院之後他指著一位老人說著他是一個可憐的老人

他現在在這便等待他的那一天到來,他沒有親人也沒有錢,

所以需要有人幫忙他籌到火化所需的木頭

[你知道KARMA(佛曰:業力)嗎?是一種宇宙中無形的力量,

KARMA將影響你未來是否幸福,下輩子是否能得到更好的人生

,KARMA是要做好事才能累積的,做好事不能求回報才能得到KARMA

KARMA是個人專屬的,即使是夫妻也不能分享來,在心中想一個數字,

要提供這位可憐的老人多少材火想好之後說出來,要各說一個]

義工用溫柔的聲音和我們說著

我和秘書交換了一下眼神,不知道該如何回話

為了更好的未來,為了我們的KARMA我們一起說了三這個數字

接著他和我們說你們各提供三公斤的材火,一公斤是300盧比

所以我們兩個各捐贈900盧比給這位可憐的老人

我會和他轉達,接著轉頭和老人對話

老人起身和我們致謝,在我們額頭點了紅硃

義工帶我們回到港口,船夫已經在港口等待著

這是我們兩個在印度一次性最大的一筆花費

我不敢想我是否被騙了,畢竟我已經選擇幫助

只是如果真的被騙的話,只能想他們是降低自己的KRAMA
往更不幸福的未來走去

告別義工,船慢慢地回到港口

看著岸上熙來攘返的人群,在恆河中盥洗的朝聖者

覺得不同文化的差異實在有距離

 

維修船隻,在底板塗上防水漆

在岸邊叫賣著明信片的小孩

價錢公道,不強迫推銷,自然會吸引到需要購買的遊客

而不會令人防備性的揮手拒絕
一口氣買了十多張,寄回給朋友們

 

和路上認識的日本人一起洗了個恆河澡
我是他們的兩倍大隻

在西藏聖湖也沖過涼的我覺得靈魂是潔淨的........

休息的船家賭博中

打哈欠的流浪狗

鮮花供品最後都會被牛羊消化掉

走在熱鬧的街上準備牽車回家,秘書說要換一些美金支用

就注意是否能找到找換所,走沒多久被賣傳統服飾的店家纏上

不斷的跟著我們走,不論我們如何拒絕他還是不斷的貼身

剛好看到一間找換店,我們就進去避一避,找換店走出一位穿西裝的友善大叔

大聲斥喝趕走了難纏的小販[他們就是很煩人,對吧]西裝大叔和我們閒聊

接著和他表示我們要換五百美金的盧比,將已經準備好的錢遞給他

他一邊和我們閒聊一邊數著錢,

[你們說要換多少?]西裝大叔問,[五百美金]秘書回答[這裡只有四百五十喔]是喔!?

秘書馬上在補上五十,大叔一邊說算好一點的匯率給你們一邊間錢交回秘書的手上

故事的最後是,我們又被騙了,而且是最簡單的騙術.

管帳的秘書發現他的美金一直以來都是雙數的,今天換完錢卻少了一張變成單數

所以看似友善的大叔在數錢趁我們不注意時藏了一張五十起來

害我們夜晚心情相當低落阿

路邊冰飲,百香果酸奶,香甜好喝

只有我們這種鐵胃才能嘗試,一般人勿輕易購買

各種人力車在街上徐徐慢行這是為什麼印度總是塞車著

回家稍事休息後夜晚六點又回到前往河壇的熱鬧大街上
和船大叔約了七點見面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組故障的金屬探測儀就這樣丟在路上

聚集了大批人潮,就是為了觀看夜晚固定的祭典

人群擁擠,車水馬龍,有錢的觀眾可以花錢坐在船上,視野比較好的位置

我們沒觀看太久,聯絡到早上約好的船夫我們就出航了

離開岸邊往河中心駛去,遠遠的看著河面上的燈光,冉冉而上的燻煙,以及祭祀的聖樂

是一種超乎現實的感受,對於沒有實際在現場的人,很難形容我身上起了難以言喻的雞皮疙瘩

沒有時間有太多內心戲,我被釣竿拉回了現實

秘書還沒回神
船夫從出航之後就不斷的打電話
掛斷又打又打又掛,慢慢的我注意到船慢慢靠岸了

 

他將船停靠在岸邊,說著電話,和我們指指旁邊說就先在這釣吧
大約過了十多分鐘,我和秘書交換了一下眼神ˋ覺得有點蠢
就問他為什麼我們要停在這裡?
他才回答我們說因為這艘船是他和弟弟一起擁有的
他輪早班,弟弟是晚班,所以現在他帶我們出來是用了弟弟的時間
所以弟弟很生氣,要他在這裡等他,他要要回自己的那一班

 

好吧,因為很蠢所以我也不想在岸邊的船上拿著釣竿釣魚

 

和他說我們要離開了,還是將約定好的五百盧比給了他
他拒絕不收,我還是硬塞給他,,他很感動的和我握著手
身為黑手的我已經自認手很粗糙,沒想到他手上的繭與觸感像砂紙一樣讓我忘不了
他的日子也是過得很苦呢
告別大叔小釣手的探險就這樣結束了,今天一天吃住不管支出金額有

按摩:500
遊船:200
KARMA:1800
換美金被騙50約1800
漁船500
夠苦命背包客生活好幾天了.........

 

 

arrow
arrow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