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的遊記就以印度西塔琴大師香卡"SHANKAR"的悅耳琴聲

當背景音樂洗滌心靈


回台灣差不多已經一年了,日常忙碌於工作

下班後和大家一樣拖著疲憊的身體根本沒有多餘的精力做想做的事

夜深人靜時常常有一種擔心就這樣停止移動的憂慮感

寫著三天捕魚五天曬網的遊記

除了回憶,也在心中計畫下一次的旅行

只希望可以在忍不住再次動身之前將旅程記錄下來

單純只是炸過的麵粉

配上我們叫做加哩的馬沙拉醬

不是好不好吃的問題,只管飽不飽

二十可以買到一大包

 

 我每次加油都加五百盧比

對於每天只能賺道當日所需金額的印度人民來說是一大筆金額

總是會用誇張的疑問句多次確認

確實我也常看到當地人沒油在路上牽車

因為它們每次只加五十魯比

差不多剛好一公升

遠遠的就聽到啪啪啪的風聲

接著看到移動的洋芋片!!

 大哥的風阻超大,很擔心他會像放下降落傘的瞬間整個人向後飛走

也很佩服他為了生計四處賣貨的辛勞

耳多痛了一下,我覺得我和蜂相當有緣

總是會莫名地遭受攻擊

運送大型物件的連結卡車沒有料到路上會有一座橋攔住了他們的去路

卡車助理拿著長長的竹枝一再地確認無法通行

我很壞心的看好戲想知道最後會怎樣通過

最後還是喪氣地決定折返,悲慘的是沒有空間可以掉頭

所以需要在公路上倒車行駛十多公里........

辛苦了

身為流浪漢,隨地倒頭就睡是必備的技能

騎機車長途旅行比想像中的還要辛苦,徹底磨練身心

當天下午抵達

白城udaipur烏岱普爾

一直在舊街區小巷中亂鑽

直覺往人多的地方騎就可以進入市區果不其然找到遊客聚集的地方

運氣很好的在CITY PALACE籓王城堡後方找到便宜乾淨的旅店

將行李放在房間後稱天色還亮騎車出去逛逛

很久沒有這麼順利的找到落腳休息的地方

路邊可以看的到駱駝

就好像我在家後面看的到狗一樣尋常

遠遠的可以看到有纜車,當時差不多快黃昏

趕著在夕陽西下之前到達山頂,一直往纜車的方向前進

付了一百盧比的纜車票,十分鐘左右抵達山頂

"白城"烏岱普爾,有感覺街景都是以白色為主嗎

007詹姆斯,龐德電影《鐵金剛勇破爆炸黨》(Octopussy)

中出現過的水上宮殿

我口袋裡的錢只能和她保持這樣的距離

秘書小姐的夕陽三連拍

魔幻時光過得很快,拍完照沒多久就天黑了

烏岱普爾的夜晚相當熱鬧

明顯的外地遊客相當多

你總是可以分辨得出來九份和員林氣氛是不同的

不少餐廳都主打頂樓景觀餐館

雖然肚子滿餓的一時之間卻是難以決定

我的手很穩,沒有腳架也能拍出不晃的夜景

看到門口的廣告"寂寞星球旅遊指南推薦的百年建築餐廳"就被吸引進來了

除了是旅館也可以用餐,當然旅客以歐美背包客為主

建築雖然老舊,卻沒有給人一種破爛的感覺

整體環境算是相當明亮乾淨

一樓的大廳是公眾空間有幾間小店在其中

二三樓是居住空間,四樓就是對外也開放的餐廳

瑪莎拉燉半雞以及炒飯

和街邊吃的味道差不多,但是價錢要乘三倍

在路邊打滾習慣了,來到餐廳居然有些不自在

印度人相當喜好甜食,和我的口味相當搭

尤其是上面這兩款糖水煮的豆類

甜度應該有8~9分

正常人應該會被他的甜膩弄傷喉嚨

今晚夜宿的旅館樓頂有個平台可以看得到籓王宮

喝著買來的啤酒,吹著夜晚徐徐的涼風

居然有度假的感覺,突然有一點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udaipur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