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達泰國曼谷了,但是一連串的交通還沒結束
(我有說這一趟是要幹嘛嗎?好像沒說,到泰國當然是學泰拳阿)
接著還需要坐長途火車到清邁,先關心一下泰國現在淹水的後續
基本上曼谷以沒有任何的災情了,也沒有水災疏退後的衛生問題
街上有著許多沙包以及臨時搭建起來的圍牆當護城河,
工人已經在拆除中了,但是逛街真的相當不便利阿

巴里島托運行李到泰國途中我的鞋子少了一隻....
新買的,三千多就這樣進垃圾桶了...不爽

泰國機場外的排班計程車,相當有秩序,對旅客來說也比較有保障
不像峇里島一般令你不知道該相信誰,或是司機漫天開價



到市區已是將近午夜,幸好還有一些小攤開著~烤魷魚和烤串
相當泰式美味,對泰國的第一印象幾乎滿分



當晚入住的國際青年旅舍YHA,一晚約八百台幣
相當整潔乾淨,走路五分鐘內可達捷運,算是相當不錯


泰國街景,是否有點像台灣

雞蛋糕





路上很多這種賣飲料的小攤,
咖啡只要十五台幣..太迷人了



好吃魚丸米線!!彈牙爽口





hualamphong華藍蓬站~
是曼谷最大的火車站就是從這出發到清邁的

約八百公里左右的路程,車票六百台幣一張

車站門口賣的甜點,面皮夾一絲絲的椰糖
好吃到下巴會微笑!!真的,有看到一定要試看看



同一條街,慢慢在聚集人潮



嘟嘟車,有點像是摩托車裝汽車引擎
聽說很貴,司機會亂開價讓你殺價~雖然很好奇~
對於怕麻煩的我還是省了,坐我的捷運或十一路公車就可以了

晚上剛好遇到購物中心舉辦泰拳比賽
看來泰拳似乎是國民運動嗎?

女生的選手好像只能爬進場內



旁邊的女生很投入~因為比賽是泰國人對外國人
看他很認真的替泰國選手禱告,真擔心他會心臟病發

場外打的刺激外面也精彩,旁邊馬上有個外圍賭場
看他們一直比著奇怪的手勢錢就這樣來來去去,
很想知道怎樣賭阿~最後有個賭輸的和組頭打了起來是當晚的亮點!



泰國熱炒店~
隨便亂比亂指也能弄來一桌晚餐剛好飽,佩服自己
在曼谷只留了一晚隔天馬上出發去清邁了

原來捷運內禁止榴槤...可憐的榴槤



火車站內買吃的只能用餐劵購買~很煩人阿



突然所有人都立正嚇了我一跳!原來是放國歌!





車票票價包含早午晚餐和下午茶







路上經過淹水未退的地區,
我想這就是電視上新聞畫面的來源
火車經過此區域時似乎鐵軌有些許還泡在水中
衝過時濺起了不少水花



火車上的乘客約有將近一半是背包客



出了曼谷之後已看不到大型城市,都是平原稻田

列車長非常帥氣得在我身旁躺平看書睡覺

本來應該八點多半抵達清邁的火車整整誤點了三個多小時


第一次見識到清邁的計程車
貨卡後斗擺兩條板凳大多像公車一般跑固定路線隨叫隨停



清邁是中心圍繞著舊城門和護城河一般的河道

一晚一百五台幣的旅館~就只是有個屋頂可以睡覺的地方
在市中心又多停留了一天,等待和泰拳導師的面試

街景類似早期的台灣

路旁的小泰拳訓練場


又偷拍睡覺了

整排的越野車出租,改天計畫一天出去遛遛



這部車很美...我很想要

左轉往夜市,當然要去看看



甜死人的香蕉煉乳蛋捲,但是我喜歡

烤魷魚~
就這樣暫時落腳清邁,接下來將在這生活近一個月
我很喜歡這個不冷不熱,純淨有鄉情的小城市阿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