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喜歡單速車也就是FIXED GEAR...對於每天騎單車通勤的我覺得在台北市就是需要這種車阿~看了很久正規的車架真的是不便宜..所以在節省經費又想先享受之下...
決定自己先組裝一部...其一陣子之後再換車架....前前後後花了大約一個暑假的時間吧~~以下就是組裝的過程..
也許有想要有自己的fixed gear可以看看...但是....好想沒有比較便宜诶~~



材料....和老闆殺價得來的300塊破爛淑女車一台~將不用的部份全部拆除...我想我只需要車架!!
其餘就不用客氣了..用力的殺吧!


用工具將多餘的導線線頭切除...此為普爛打...
使用時須小心...以免發生危險...最好有使用過的人在身邊!


再換上磨沙頭處裡後的刀疤磨平!


因為覺得去漆劑麻煩...且車架有生鏽再將普爛打換上鋼絲頭將原漆去除!!
一共打爛了三個頭才完成去漆!




這就是光溜溜的車架了!!用噴漆貼紙細心的將車頭鋁牌蓋住以免沾到漆!

可以用香蕉水去除車架上的油污以及灰塵...噴完漆才不會有顆粒或流鼻涕

因為是"烤漆"所以用噴燈稍微提高表面溫度後再噴漆!

聽說是不錯的DIY噴漆..分幾次上漆每次間隔約10至15分鐘..且不能太靠近才不會流鼻涕!


接著上透明漆!也就是金油...其實就是一層保護漆.以上的東西都可以在五金賣場購得!




約莫一天可以搞定!!

假組合~還缺動力系統!


研究了很久關於鏈條線的問題!!貝哥哥指南有非常詳盡的資料!!真是太感謝了!賺到!



還做了一組西巴豆風嘴~~


為了調整鏈條鬆緊使用的苦肉計~~雖然有點不美觀...但在換車架前我想還能接受的!







完成後...因為怕死...乖乖的裝了前煞車!前後大約花了一個暑假的時間組車...最近每天和大腿肌肉奮鬥中!
因為都停在戶外希望偷兒放我一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