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AGRA的路上看到大型的"羊"交易買賣市集
馬上煞車減速找地方停車要去湊個熱鬧 

 

機車旅行的優點是看到有趣的景點可以隨時加入

 

有各種不同種類的綿羊山羊

身上塗抹了不同顏色的記號,以認明屬於哪個羊主人

一進入交易場沒多久就被一個小鬼纏上

一路跟隨在我們後方不斷的將手伸到我倆的面前

像唸著咒語一般的重複著十盧比,十盧比

大叔說:不要一直拍羊拉

我比較好看拉
在此同時後方的小鬼還是不斷的緊緊跟隨

 

不知道它們的未來是不是會進某人的肚子裡哩

當然小鬼還是跟在我們後方不斷的十塊錢

秘書有點生氣,轉頭認真地和小鬼說:

我不會給你十塊錢,你想要十塊錢那你應該做一些事情來賺十塊錢

如果你只會伸手要十塊錢那你永遠只能等待別人幫助你
小鬼一臉疑惑的地看著我們,我想他應該不明白

但我也不想因為給他錢養成壞習慣

但最後還是給了他幾塊糖

賣出的羊隻就這樣層層疊疊的上了貨車

 重點是中間是沒有隔板的

也就是說上層的羊是踩在下層羊的背上

要去買早餐加奶茶的時候發現我的保溫杯在市集被偷走了

 我必須要說明一下這是一條四線道的馬路

迎面而來的並不是對向車道的車而是違規逆向的貨車

事實是在印度不論是自駕或是搭乘大眾運輸都要特別小心自身的安全

 

在市場買了一個印度常見的壓力汽油爐帶回家給老爸當禮物
卻因為我綁了一個爐頭關係常常被攔下來問我賣的是什麼~

 

當然,在印度最需要習慣的就是環境髒亂的問題

旅行了一段時間幾乎沒有看過垃圾車或是垃圾桶

總會有一塊地方是大家默契中的垃圾集中區

除了牲畜會在其中著尋食物之外也有不少貧民會翻找值錢物品

不定時會有人放一把火焚燒垃圾嗆鼻青煙發出嗆鼻惡臭

也許口罩或防毒面具需要列入印度旅行必需品

AGRA的第一學府

AGRA大學對面的市集

人山人海這個成語就是形容這個樣子

幾乎沒有外國旅客,展售的都是一些當地民眾的生活必需品

展示童裝的假人偶,感覺相當悲傷

 

非常克難的打鐵小舖
不知為何出入口只有一扇小窗

 

第一次見到的路邊小吃

有點像張鈞雅小妹妹的米球

論重量在賣的,我給了五十盧比換來一大袋

米香酥脆是相當有特色的小食

頂上功夫了得的婦女

印度人愛吃甜食,空氣中傳來陣陣甜膩的的香味

原來有好幾個大鍋煮沸的都是糖水

 

印度交通之所以混亂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人車未分流

快車與慢車通行在同一條馬路上,很容易就會造成阻塞

 

非常推薦的美食
焦糖狀的紅糖與奶油一起附著在馬鈴薯上
只要十元盧比,超平民美味

 

這裡是機車材料行要想衝進去買東西還真不簡單

買了備用的內胎還有機油

晚上在電視裡看到DISCOVERY的節目世界最強長途卡車大賽

來自世界各地的卡車司機在印度要用最短的時間將貨物安全的送達終點

看到司機們陷入塞車的困境,被牛羊包圍被人群包圍

被喇吧聲轟炸不斷的贆髒話FXXK嗶嗶聲消音

我很幸災樂禍的看著它們陷入困境因為我完全能懂

畢竟我也是一路這樣子騎過來的

今晚住宿的旅館是國家旅遊局的直屬旅館

是舊辦公大樓或宿舍改裝的價格相當便宜房間超大蚊子也超多

起床的時候找不到機車上的貨籃

地上遺留了我固定貨籃的鐵絲以及束線帶的遺跡

心中一沉,心想應該不會被偷走了吧

進去櫃台詢問了一下,值班人員從雜物間搬出我的貨籃

和我說他昨天被經理罵了一頓

似乎是覺得我的車子太醜了破壞他們旅館的門面

我和車子都難過了

經過不斷的問路,以及跟隨藏在濃密樹影中的路牌

終於找到阿格拉的旅遊重點阿格拉堡以及泰姬瑪哈陵

arrow
arrow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