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前Blacksabbath主唱,將重金屬魔鬼角手勢帶上舞台的DIO(68)因癌症過世


 

 

2011年現場觀看了Motörhead的現場演出主唱LEMMY(70)

 

在2015年底也因為癌症逝世,

2016年初Ziggy play guitar的David bowie(70)癌症過世四月中旬唱紅經典名曲PURPLE RAIN的王子PRINCE(57)也猝逝在我IPOD中常聽的樂團與吉他英雄不是解散就是過世或是慢慢死亡

我今年也三十有五,差不多也走到人生的折返點

仔細想一想未來的十年是我最後的GOLDEN YEARS黃金歲月

過了之後體力將慢慢走下坡,或是容易受傷,可能騎車出遊的機會亦會慢慢減少

或是選擇較溫和的運動,也許太極?(現在已經覺得體力和爆發力變弱)

總之因為這個想法,希望在這不遠的十年認真投入熱愛的林道車運動

我需要一部隨時準備好,並讓我可以用力操駕的車輛

(以上是向老婆聲請經費的說詞)

所以我購入了一部對我來說有點昂貴的無牌越野車

KTM 250 EXC-F SIX DAYS 六日版

 

專程到台中的越野車大本營,展億車業,豪豬的店裡迎娶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乾淨整潔的工作室,實在讓人有愉快的工作情緒

感謝已經下班卻還是陪我們到將近十一點

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騎乘日系車輛

XR250,CRM250AR,XR400,CR125都是本田,還有川崎的KX250

第一次接觸歐洲車輛,問了許多注意事項很不好意思的打擾到他下班休息的時間
也感謝他的耐心解答,年底將要前往羅馬尼亞比賽
實在讓人相當羨慕阿

現役的車輛XR400依舊是一部健壯的好車

他是回國之後向朋友暫時購入的車輛

只是最近覺的他有點重
雖然已經購買新車,但是關於他的存留目前還在考慮中

剛買回來的第一天總是最迷人,放在陽光下閃耀著迷人的光彩

里程數僅有三百多公里

使用時數為16小時,差不多等同於新車

離合器護蓋以及水龜護蓋為選配部品
除了保護的功能之外更有一種炫富的氣息
前車主已購入,所以我省下來
左右腳踏亦為改裝套件可前後傾倒
在遭遇到上坡或下坡路段可以讓腳踝有更大的角度變換姿勢
原廠推薦使用機油為瑞典
MOTOREX 10W60 CROSS POWER
簡單來說這部車每次發動都在燒錢

"international six days enduro"簡稱ISDE

是一個超過一千公里,六天不停歇的比賽

KTM為了該賽事所特別販售的六日版250 EXC F

強化標準市售版車輛使其能在比賽中生存取得勝利
售價方面標準版的250 EXC F新車約34~35萬台幣
六日版約37~38萬台幣
以越野車無牌車輛,僅能當運動器材使用來說相當高價
但反應在車輛質感以及機械性能上才能展現他的價值

 

2014年的阿根廷ISDE賽事
和我現在購買的2015年版本是相同的車款
重量約105公斤,足足比我XR400少了將近20公斤
即使多了電發也和CROSS版車輛相差不多,實際操控上確實相當靈巧
在林道上試著嘗試需多動作都能得心應手
XR400坐墊離地高為930mm,
250EXC坐墊離地高為970mm
胯下不到一百公分基本上都需要很辛苦的踮著腳尖
基本上不太適合新手騎乘,怨嘆我媽為和沒穰我在多個五公分

 

 原車主稍微消薄了椅墊,所以變得有點內凹
在騎乘時會稍微不太靈活
但對於踩不到地的不安全感稍微降低

六日特別版排氣管,聲音非常安靜緊實
還是聽說有一些車友會將其改裝為蠍子管,力量可大大提升
口袋會變得很淺.....

數位碼表非常好用
除了可以切換公里英里,還有時間顯示
總里程,區段里程*2單圈計時還有幾個我不太懂的設定需要慢慢研究

明亮的大燈,只有在車子發動時會點亮
車輛熄火之後會延遲約五秒之後才熄滅
六日版陽極上下三角台低調奢華

前碟盤與普通版相比多了一塊護蓋
避震器護蓋上也都有ISDE阿根廷貼紙

與德國象牌輪胎共同開發的六日版輪胎
加上六日版特製輪框,官方說是捷安特所提供的7075鋁框
黑色輪框加上黑色鋼絲與車身的亮橘/白配色
整個就是相當性感
前後都已改裝 TU BLISS
再也不怕在林道裡拿破輪

 

混合型齒盤 
內圈為鋁合金可以偷輕
外圈與鍊條的接觸面為高強度碳鋼
採用這樣的作法可以兼顧輕量化與強度

 半透明油桶可以隨時檢視油量
不用常常開啟油桶拿手電筒亂照也不知道到底還有多少油

 我覺得這一把電線似乎會磨到車架
所以我自己加了膠帶防磨
可惡,我好像不是這麼龜毛的人啊?
可能因為它的價值比較高,所以我的標準也提高!?

身分證
越野車,或相關競技車輛國外都將其歸類為
SPORTMOTORCYCLE
也就是運動器材
但在台灣就要歸類為機動車輛
不能領牌,不能上路

某日在翻找資料時見到國外網站介紹鋰鐵電池
許多KTM車主都會改裝使用
可以減少不少重量
剛好有廠商代理MOTOBATT黃色電池這個品牌
也是美國AMA官方推薦使用的
立馬叫來使用看看

一般常用電池重量為1979公克

相對於鋰鐵電池只有774公克
減重1.2公斤
且只要車輛只要有正常充電,基本上電池使用壽命相當長

我的EXC250F以及我姊夫的350FREERIDE
突然多了兩部橘色KTM
當作運動保持身體健康也好
希望每個月最少能出動兩次就好
以後的遊記都將由我與我的KTM主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