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完車之後本來打算野營,但因為阿樺大哥有認識的潛水店有便宜的通鋪

所以我們也不害羞地一起跟去住一晚


 

畢竟操了一天實在很想好好洗個澡,睡個覺

進到民宿,牆上白板寫著「認真過日子」

實話,想到結婚和過年這兩件事都是一樣的

結婚就忙一天,新年就忙一周,激情過後還是得回到正常生活

認真的過日子,讓每一天有意義,常常關心另一半,才能每個周末都像過年一樣愉快

瘋台灣的攝影團隊也會入住喔

 

 台灣越野車這個小圈圈應該沒有人不認識他的吧
自從2004年10月第一次和王咪一起騎車出遊已是一甲子光陰

 

我也從剛退伍的年輕人,變成中年老爸,從林道新手變成還是新手(太久沒騎要重來)

雖然王咪現在多在大陸活動,許久才回來一次但是他的林道越野旅遊家網站還是活躍著

幫助許多新手入門或踏入林道旅行不歸路,我也因為他逼我寫了第一篇遊記一直持續到現在

還帶我去西藏新疆繞了一圈,間接推動我去了一趟澳洲,娶了香港老婆

我的人生說是被他改變也不誇張呢

 

 已經許久沒看到的景象,吉星加拖車加越野車的組合
懷念以前一個禮拜騎兩天,一個月騎八天,每騎必夜噴的日子

 

 延續前天沒有完成的決戰

王咪擔心我會追不上他吃太多灰,貼心的送了口罩給我

放心稍等就會後悔沒掛上口罩了

 一起騎了十多年的車,一起認真過日子,新年一起出遊的車友合照

本來都是孤家寡人,或頂多有女朋友,十年時間已變成三十多人大家庭

 兩部都是國銘的妻妾

小三DRZ與小四FREERIDER

 

今天主要由許仔和阿樺帶路騎乘的是大會師的路線

只是大會師時上百台車輛容易塞車,今天只有我們的小部隊包場

和昨天刁鑽的路線不同,今天是高速林道,只要用力補上你的油門就好

 轉往溪床,不知道是不是路線說明上的硬殼溪底

 增加兩位大哥一同出遊XG250?

 大家都戴著護目鏡很難認出誰是誰

但是我忘了帶護目鏡整天眼睛進沙還有被樹枝眼球按摩相當痛苦

 人工移開禁止牛隻通行的牛欄

 

 離開河床沒多久又通往一處土坡可通往與河床接壤的林道

只可惜林道中途有坍方所以只好原路整返

 回程看見騎著XG250的大哥坐在地上維修車輛

詢問之後才知道出河床的上坡他補了油門,車子跳了一下

鍊條就斷了,大家開始互相協助,有料出料,有工具出工具,故障排除

 後來才知道這是左岸的類XG,之前就有聽說大陸製品的鋼鐵材質不好

尤其是鍊條,很容易拉斷,最好是一買來就做更換

大哥說他也有聽說,但就是鐵齒

最後因為鍊條斷掉之後纏繞在前齒輪之上無法取出

費了一番功夫破壞齒輪外蓋之後取出練條接上活目後故障順利排除

十分鐘之後鍊條再次斷裂,再起不能,只好拖拉退場

 

 經過兩天的出操,中年人已不支倒地

 性感的一天

 一正北京爺們

 破百的重量,輕鬆讓後避震器觸底

 

 午休之後由許仔帶路前往王品林道

聽說是由在地車友王品所開出來的路線,所以便以他的名字命名

路口相當不明顯,相當容易忽略

看來是一條罕無人跡沒有人在使用的道路

 真的是荒煙蔓草,雖然勉強有路徑

但左右橫長的各類植物可以說明這裡沒有用路人在使用

 

 

 通常帶有黏性的黃土在下過雨之後都會變成一道難關

泥巴填滿巧克力胎之後車子容易失去排水性和抓地力而溼滑

 不時需要暫時將自己的車子憑靠在路旁幫助車友

 距離要稍微離遠一點,才有足夠的衝刺空間

 騎越野車很重要的是煞車的控制以及掌握輪胎的抓地力

像這種路況煞車鎖死後並不能制動,車子只會側滑或倒地

煞車輕輕地點放,後輪慢慢鎖死改變行徑的方向

加上重心的移動穩定車輛才能讓你平安過關

我們騎的不是速度,是技巧

 不小心倒車煞車拉桿斷裂,還好有帶上備品

大家嬉笑中問題再次解決

野車人就是這樣,倒車(拍照)將車子扶起來繼續前進

 感謝小張這次借我YZ,太久沒有騎二衝程的車花了一點時間習慣

摔了不少次...........好抱歉

最後走錯路和大部隊失散,在三軍聯訓中心四處逃竄才知道

原來我們這幾天騎乘的路線可以說是橫越整個恆春周邊山區

這兩天騎下來有快有慢,有技巧有速度,實在太滿足

再次感謝南部車友讓我們玩得這麼開心,我都想搬來高雄住了

 回程往台北的路上因為肚子餓隨便找了一間小吃店

店門口昏昏暗暗簡單的貼了幾樣紅色菜名在白色板子上

入裡裝潢得像過期的卡拉OK,白天有兩桌已喝半醉

還有一幫小鬼在投幣式的電腦上玩著CS互砍

實在是非常LOCAL在地人限定

 但是他的炸豆腐和雞排不論是分量或是味道都得到相當高的分數(是我肚子太餓嗎)

 

黃昏前離開墾丁準備北上
公路上有許多環島的機車騎士,重機騎士和單車騎士
反觀我們在山上兩天,除了我們這十八部車就沒見過其他人
小式說每次從林道回到公路上都有一種離開文明社會許久的錯覺
我喜歡越野車出遊不怕天候不好(因為就是要弄髒)不怕路況不好(路越爛玩得越開心)

 

愛上越野車的車友都是一輩子的事,每年都要在見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野車 林道車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