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加入我的生活之後的第一個新年
好爸爸除夕到初三當然乖乖在家陪小孩


 
為了讓女兒知道沉迷電玩是一件不好的事
就是要帶著她一起玩才能體會
【照片BY翻白眼的老婆】
畫面跳一下
因為有陪女兒玩PS4盡到好爸爸的責任
成就達成所以獲得兩日假期,出現在墾丁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差不多有五~六年沒有在春節連續假期越野車出遊
台南許仔每年都邀約,每年都被我放鳥,實在很抱歉終於赴約
還有426王咪在臉書和我下了公開戰帖,火星潑猴公證人,林道拚輸贏
趁這個機會了結一下十多年來的恩怨
此次菜單如下

 

 

春節初四: 垃圾坑林道+私房秘密林道(黑白跑林道)
春節初五: 王品林道~硬殼溪底~四林格山~三軍聯訓林道

當我們都已換裝完畢,車輛加滿油,人車都已換裝完畢卻沒有見到王咪的身影
許仔幫我打電話詢問之下才知道這傢伙知道沒有勝算
臨陣脫逃,也只能讓我不戰而勝了


期待已久的南台灣,應該是豔陽碧藍天
卻在我們抵達的那一刻下起大雨,陰鬱下雨天
還沒熱到身已經濕了一半,草皮也因為雨水變得濕滑


穿著雨衣相當悶熱不舒服
但其實我穿著雨衣也只是保護身上的電子器具
車輛速度快時雨衣與風共鳴,劈劈啪啪的奏起交響樂
今日車遊就從雨衣穿脫開始


從台北開往墾丁的路上聊到某年的大會師有去某山頭
景色相當壯闊,讓人難忘,卻沒有機會再訪
沒想到就有機會舊地重遊


前方發生障礙,大夥下車幫忙抬除

 

 土路泥濘太過濕滑,用走的都不太能夠前進
更何況騎車

 

 

 下到溪床,由高雄車友帶路前往私房林道
墾丁也來騎過幾次,但每次都是東鑽西繞的
我完全記不得路線,要是沒有當地車友陪伴,我肯定走不出迷宮
﹝事實上也掉隊相當多次被撿了回去,感謝綾路﹞

 

 

 
所謂的私房路線一般來說有分兩種
第一種,因為景色優美,處地敏感,不敢太過招搖,太多人前往
第二種,因為路線難度高,地形爆裂,不敢找太多新手,以免非死即傷
當然也有第三種,路線難度高但伴隨著驚人美景
但此時已經可以將
第一種,因為景色優美,處地敏感,不敢太過招搖,太多人前往

 

 

 給劃掉了

 

 冷仔教戰:「現在十點四十分,前面的路線很難,而且越裡面越難.
真的騎不過去可以原地等待.十一點整回頭,原路來回」

 

 

 

 騎過幾條溪溝,溪水顏色黑泥帶一點輕輕屎味,有點像是騎在水溝中

 

 當時心中想著:「沒有很難啊~~~~?想嚇誰~~~~?」

 

 沒想到轉了一個彎之後地形就不同
沒有明顯的路線,所以只能在石塊中自尋路線
且因為石頭處於半乾半濕的狀況,特別濕滑

 

 

 沒多久大家都以氣喘如牛
有在發動的車輛也漸漸減少,或是已準備掉頭,已經掉頭

 

 

 

 我雖然沒有騎到最後,但是還是有用雙腳走去看熱鬧
這個時候車子已經抬起來了,但我剛走到時畫面是這樣的

 

↓↓↓↓↓
 

 



幸好人沒有大礙

 

 

 利用車子的扭力緩慢確實的讓車子轉過石塊

 

 

 到這裡完成了五分之一的路線
因為也只有五部車抵達所以私房路線下次繼續再完賽

 


此路線是冷仔和綾路探出來的
冷仔說:「只要人可以走的到的地方,我的車也騎的到」
果然有亂石崩雲,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的氣魄
我穿著鐵鞋,腳步踉蹌有時還會滑倒摔到水裡慢慢走出去

強者和弱者的分別

 

 走回我將車子丟棄的地方,發現空無一人
我的意思是:「我的﹝朋友們﹞空無一人」

 

 

照片雖然看不太出來,但是車子處於一個相當BG的狀態
我覺得以一個人的力量實在很難將車子掉頭,除非身邊有朋友幫忙
但因為他們不見蛋,我只好自己東搬西拉,將屁股搬上石頭後再拉前輪
場景相當狼狽,很慶幸沒有人看見
好不容易脫困,和﹝朋友﹞們會合抱怨了他們一下
他們雖然也有想過那個位置很難移車,但覺得我一定可以脫困,所以拋棄我
此時我又變回強者

 

 帥氣孤輪上坡

 也帥氣

 但其實摔車

 

 高雄車友和爸爸一起騎車出遊現年二十二歲,正在當兵,
和我剛開始騎越野車時年紀相仿記得當時大家都說我好年輕阿
但如今已是中年新手老爸一名

 

 許仔各種倒車

 

 溪底遇到一群牛,帶著牛犢感覺有殺氣
擔心被衝撞距離稍稍拉開快速通過

 

 

 

 

 可惡,照片完全看不出來這一個路段的難度
將近80度的陡下坡衝下斜面之後立刻衝上60度上坡的V字地形
下坡孬絕對嚇破膽!
影片後補

 

 

 

 剛好有隻伸出的樹幹在路線上
稍作確保以免翻覆意外

 

 

 

 林道塞車是相當有趣的場景
狀況不明時總是探頭探腦地想知道前面的狀況
有時就地閒聊抽菸,有時走到最前面看看有沒有可以幫到忙
 

 

 

 危險地段或是稍微需要協助的路段車友們都會互相協助
所以野車人感情好,不談車好壞,裝備如何
今天哪裡摔得好笑,有沒有先拍照才是重點

 

 大家圍著看什麼呢??

 原來是爆胎了,正在故障排除

 聽說此木協助過不少車輛修補胎,一隻神木是也

 

 雖然找到漏氣點,但還是先更換新內胎
此時約下午兩點多,重點是我早上六點吃了兩隻油條到現在沒在進食過
加上激烈運動後真的餓爆了

 

 

 感謝阿樺大哥借我騎他的300EXC SIX DAYS
 
試騎過的感覺就像是本來沒有很喜歡,但經過短暫的相處之後又好像有點喜歡上他
離開之後又開始想著她,然後想要擁有他,一起出遊,一起生活
所以我戀愛了嗎?

 

 今天最喜歡的一張

 

在高大的冷仔旁邊我變得很小隻
回國差不多三年,這一陣子騎車幾乎都沒有摔車
這次冷仔帶的路線讓我一天摔了五次,還要再多修練
小式說前一陣子我們騎的路線都太娘泡了,今天的我們才是男子漢

晚上終於和王咪見到面
我也接受他的認輸
不用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