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容我快速交代我在京都的行程

因為這一段我覺得走的有點遊客,我相信可以隨便找到比我更好的遊記分享

我一直以來都是以機車旅行為我的主軸,藉著方便且機動的移動方式造訪一些主流景點

卡關很久了,很快的又要第二次日本旅遊了,快點做一個交代

清水寺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正在整修,聽說修一次要十一年,從2008一直到2020

日本人維持文化財實在不留餘力

人來人往的旅遊景點,卻在水泥道路上挖了一個洞讓樹有生存的生活

和前一陣子小巨蛋護樹風波相比,日本人確實走在我們前面

京都是日本學生畢業旅行必走的行程

學生們都換上傳統和服漫步在古都之中

或打扮成藝妓的模樣留念

超帥送貨老伯還有車

軍手小提包,擋板小西裝,貨架上的麻袋都超有型

使用和草上飛還有VOLTY同引擎的SW1,

油桶部位其實是一小置物箱,差不多可以放一個安全帽

一直希望能擁有一部

離開清水寺之後 跟著手機導航至祇園,

沒想到搞了一個大烏龍,到了『祇園餐廳』

離祇園根本插了十萬八千里........

難怪剛剛一直在奇怪的小路中亂竄又下涵洞又上鐵路橋

 

 尤其了一個小時的車終於回到祇園,正確的祇園

騎車在花見小路附近繞了好幾個圈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

根本覺得不用停車了阿,反正騎了這麼多圈..........

三輪車後箱裝的是清酒

應該是忙著到每間餐廳補貨

 

 

跟著人群到了一間香火鼎盛人滿為患的小寺廟

看著大家都在排隊,當下我就和秘書說,生意這麼好,不是求財就是求情

果不其然,只要鑽過那小洞並貼上祈福的紙條就可以得到好姻緣

要不是我旁邊已經有一個人瞪著我,我一定第一個排隊

花見小路周邊有許多小巷可以花時間慢慢探索,我覺得使用單車或許是好方法

也難怪我有朋友多次長時間前往京都旅遊也不會膩『沒錯,就是在說你XX老師』

雖然我是修機車的黑手,但是我是愛看書的黑手

黑手也是有文化的

偶然的機會在雜誌上看到京都的惠文社是值得探訪的獨立書局

我們特別循著地圖一探究竟

店內和台灣誠品相比雖然稍微小了點,但營造出來的文青氣息卻是相當足夠的

除了書籍之外,也販售一些手作雜貨,也不定時安排一些展覽

但是黑手最終還是黑手,還是被旁邊的車行給吸進去

國民好車CUB90,以及鈴木TR100

FCR28化油器,乾式離合器,雙凸汽缸頭,油冷,機油交換桶,差不多該改的都改了

相當暴力的MONKEY~~~

 

郵差與MD50飛快送信
突然覺得適合洗出來當明信片

 

下班時間,和台灣一樣的塞車風景

離惠文社不遠的船岡溫泉也排在我們順路探訪的行程之中

 

將近一百年歷史,已經是國家級的澡堂
說是溫泉,其實比較接近大眾浴池,公共澡堂

 

 

有看過一些文章寫到有些溫泉或是大眾浴池是不開放給有刺青的人進入
進去前和櫃檯大嬸不斷確認,他說沒問題喔,請隨意~~
,我們付了泡湯劵的費用約四百日幣就各自進去了男女湯
台灣人或多或少都有在日劇或是漫畫中看過大眾浴池的狀況
所以也不至於太慌張,總之脫光之後隨身帶著小毛巾,浴盆,盥洗用具還有置物櫃手環
也不至於太過失禮
偷看別人都用毛巾東搓西搓,認真搓,拼命搓
我也學他們一直搓,感覺人生第一次這麼乾淨過,比我結婚那天還乾淨
去完全身角質後覺得神清氣爽股溜股溜~~~
裡面有一個叫做電器湯的是我最在意的
熱水裡面有插頭還什麼那一類,進去後覺得全身麻麻麻,被電到的感覺
酥酥麻麻的,很難形容,我個人覺得有點變態,卻又很爽
有一樣嗜好的不彷親身體驗
 

 

從浴池出來後買一瓶鮮奶,一口乾杯,爽!

 

 

CUB金旺專賣車行,還有達可達和BAJA迪奧
一路上看到大型機車不多,到是代步用的機型常看的到

 

 

日本加油站相當專業,加油員工年紀都滿大
會小心翼翼的不讓汽油滴在車上,油站也很乾淨

 

 

 

好不容易今晚找到機車專用的停車場,而且離我住的地方不算太遠
不到半個小時就可以走到了......
過夜只需要250日圓,大型的也只要350日圓
比我昨天過夜一千比起來划算太多啦

 

 

奈良有名的醬瓜,有清酒的香味
這一陣子我和秘書因為看了日本作家妹尾河童的醃蘿蔔書很熱中於各類日本醃物
早餐簡單切個幾片醬瓜,在煎個雞蛋就是清爽的一餐阿

 

 

不像我們道路上或捷運停滿了單車,雖然都有專用停車場
但偶而會有一些求方便亂停的車輛,馬上被夾上勸導單張

 

 

 

日本第一扭磯部磯兵衛扭蛋

來到日本怎麼可以不嘗一下新鮮的海鮮飯~

背包客棧就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分享旅遊經驗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