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奈良已經餓到快昏過去了

但是總是覺得觀光客多的地方可能也不會有什麼好吃的



所以離開景點區,尋找食物
在公路旁發現一間大阪燒專門店,是一間非常家庭式的餐廳

老闆和老闆娘就像電影裡會出現的老夫老妻

差不多從我們進門開始就不停地在吵架
店裡的裝飾也很有趣,一種什麼東西都有一點的感覺
也許都是孫子的玩具吧

大阪燒日文是お好み焼き,意思是加入自己喜歡的食材混在一起煎的麵糊
老闆將鐵板瓦斯打開將整碗大阪燒放在餐檯上之後就離開了
我和秘書對看了很久不知道該從哪邊開始,也不知道鐵板到底熱了沒
還有我們不是很確定,是老闆會來幫我們煎,還是我們需要自己煎
沒多久,老闆應該看出我們的困擾,過來幫忙
『通常都是要自己煎喔,看在你們是遊客的份上我才來幫你們喔』
『大阪燒很好吃喔,喜歡吃什麼就加什麼所以才叫お好み焼き』
『通常會認為白飯是主食,搭配大阪燒,其實應該反過來才對,大阪燒搭配白飯,會越嚼越香喔』
老闆用的日文參雜著關西腔細心的處理食材一邊和我解說著,也不管我們懂不懂
有時候我回話,有時不懂就點點頭,秘書在一旁只是傻笑
是一種爺爺和孫子對話的溫馨

我們點了一份綜合海鮮煎餅和豬肉炒麵
淋上特製醬油與美乃之相當家常的美味
 爺爺知道我們要騎著機車去京都,特地拿出紙筆畫出詳細的地圖
『平等院和稻禾神社都是京都相當知名的地方,不去就笨了』大概是這個意思
地圖上清楚畫出幾公里後要轉彎,哪裡有什麼招牌,要走幾號幹線
照著爺爺用心畫的地圖走要迷路都很難
感謝這幾年旅行遇到的善心陌生人提供我們許多旅遊景點


結完帳準備要離開前爺爺又將我叫過去,從屋裡拿出一本地圖
就這樣獲得老闆贈送的京都地圖一本
在看慣觀光客的餐廳會發生這種令人不停回味的好事嗎
(我的碗吃的很乾淨)

路過一間台灣拉麵,要不是我們剛剛吃飽,滿好奇所謂台灣拉麵是怎麼樣的麵~

大阪燒爺爺推薦我們往京都的路上可以前往平等院以及稻荷神社

沒有計畫的我們照著爺爺畫給我們的路線圖還有他給我們的地圖順路前往

前往宇治前翻越了一小段水庫旁的山區道路,氣溫急遽下降

但說也奇怪在騎乘機車時並不特別覺得寒冷,反而是在停下車之後寒意入骨

即使沒有下雨還是將雨衣全都穿在身上禦寒

日本人對於古蹟的保存相當用心用力

平等院已是一千多年前的建物,卻看不出有任何老態

售票所的櫃台普遍都會說一些簡單的中文,購票時也會詢問是使用繁體或是簡體中文

會提供適合的參觀導覽,門票方面成人是六百日幣,可以參觀包含庭園以及鳳翔館

但是如果要進入主殿的鳳凰館需要額外再三百日幣

途經淀川,記得沒錯的話曾在書中看過這裡出名的是鵜飼,也就是使用鸕鶿捕魚的方式

秘書正在用手機地圖找路中,導航帶我們騎入沿著河川邊緣工業區中的小路

說實話我有點擔心是否能順利抵達

其實用手機導航不符合我的個性,只是這次時間較短

沒有辦法讓我悠哉迷路,享受騎車的樂趣

京都周邊最有名氣的伏見稻荷大社

其中的千本鳥居更是不可不看的觀光景點

也因為交通相當便利的緣故.來自各國的觀光客數量龐大

基本上不管哪邊都可以聽到熟悉的語言,都忘記自己在日本了

稻荷神是掌管農業豐收之神明,代理人是狐狸

所以一進大門就可以看到狐狸的大型石像

看不見盡頭的千本鳥居

相信有很多人都會在這裡等待沒有人的時機拍照

前進時一座一座的紅色鳥居隨著步伐快速向後移動

離開千本鳥居之後到了奧社奉拜所,當然除了購買各式紀念品之外繪馬也是重點

狐狸臉狀的繪馬更適合搭上人臉

日文翻譯:要成為厲害的設計師喔

也有小型的鳥居在販賣

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在神社拍照就離開前往京都

所以說我不是很喜歡手機導航,輸入地址之後,跟著箭頭走

本來應該要去晚上過夜的backpacker卻被帶到某巷弄的某人家

印章雕刻店,覺得一顆會很貴

裝上沙灘車輪胎的GYRO
我一直想將我的也改成這個樣子

在京都的第一個晚上徹底了解在日本騎車簡單
找地方停車是一件困難的事
路邊絕對不可能隨便停,很快就會收到紅單
一般店家如便利商店,超市,都會有保全阻止你停車,即使只是暫停
柏青哥店還有看專人在客人離開之後協助取自行車或機車
所以也沒有機會假裝是客戶停車
機車要停在專用的停車場,但是停車格數滿少的,一格就是停一台,不會硬塞
大樓的地下室會有停車的場所,也一定有位子
但是覺得很貴,一小時大約三百,五百,六百日幣都有
有些計算方式又很複雜,我一直想省小錢,到處亂停,卻又不斷被秘書碎念
他覺得被開一張紅單,或是車子有損傷需要賠償就得不償失
但是卻有很多大型的單車停車場,也停放的相當整齊
不像台灣單車到處亂丟,我覺得超醜
現在日本真正使用機車的人並不多
也不是用來通勤,都是工作車輛或遊玩車輛,還有媽媽在騎的小排氣量買菜車
抵達京都覺得好像都是在找車位
不敢想像有機會去東京騎車的話一位有多難求
最後在烏丸百貨附近的大樓找到入場五百過再加一千日幣的車位
之後走上半個小時回到今晚住宿的Y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