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爸爸之後不太有外出遊玩的機會,和老婆有一些不成文的規定
一個月大概只有一次休假,要提早聲請,現階段不能過夜,或是超過兩天的行程

 
因此北往宜蘭,南往台中差不多是現階段可以前往最遠的距離~~~

 

 

這一次要求晚上出發,是希望可以避開雪隧車潮,只要平常一半移動時間
一點多抵達蘇澳的內埤海灘,今晚可以聽著嘩啦啦的海浪聲入眠

 

兩男兩狗也是很浪漫

 

因為不想當蚊子意外的大餐,花了不少時間裝配車子使用的蚊帳
花了兩千買的.是小秘書還沒出生前想出外露營時使用
一直沒機會使用,今天第一次試用,不好用,不方便,浪費錢

 

 

我家的兩隻狗相當盡職,整晚不停歇地用吠聲驅趕任何接近的人
所以就像一組不定時的鬧鐘,每每剛睡著鬧鐘就響了

 

斷斷續續的真正入眠時間不到三個小時

要是不是自己的狗,真的很想殺了他們滅口

 六點多,實在是受不了徹底醒來,帶兩隻狗遠離車子在海岸邊散步

讓猴子再稍微補眠一下,不然就換我被滅口

天氣陰暗,太陽在我沒注意到的時候已經到四十五度角的位置
又失去了看日出的機會,人一輩子有幾次機能親眼看到日出呢

 

 

突然想到這裡是前一陣子常常有遊客被捲走的沙灘 
內埤沙灘屬於陡降型沙灘

 

岸邊看浪頭似乎可以踏浪戲水,其實沒多遠的距離水深就遽降好幾米

且偶有長浪直接將人帶回給海龍王作客,前一陣子發生許多起溺斃意外

沙灘上有為數不少的釣客徹夜未眠,早知道昨晚睡眠品質這麼差就跟著一起釣魚了

 

看一下時間也差不多(早上六點半是多差不多阿
回去車上想叫醒猴子,發現他還困在蚊帳中
看他作繭自縛的樣子差不多也快變成蝴蝶了

 

 

將他救醒,覺得他好像從鬼門關走了一回
『好差的睡眠品質阿,幹,狗一直叫』真的是有氣無力的哀號
幫他把纏繞在身上的紗網解開,上路

 

 總之,我們就是想早點回家陪老婆(女朋友)

只好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在他們夜晚睡覺的時候移動

在他們睡醒沒多久怒氣還沒上來前滑壘回到家

是負責任雙贏的表現

才剛上車,發動引擎沒多久擋風玻璃就出現一兩滴水滴

接著兩三滴然後四五滴,接著變成暴雨,看來今天躲不掉要穿雨衣騎車了

在車上邊吃早餐邊躲雨,還在期待會有奇蹟似放晴

半小時後雨不但沒有減緩反而更大力的重擊車頂,咖啡也了了兩杯了

只好穿著雨衣在林道口下車.穿裝備

老婆突然傳了一封簡訊給我,劈頭就罵我是白癡

問我沒戴安全帽是要騎什麼車

可惡.我的安全帽哩,我明明就放上車了!!!!!

 白米林道其實是礦場的運石路,沿途都是碎石子路

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道路,可以高速噴得很過癮

橫跨幾條小溪小土丘破了一條內胎一轉眼就到終點了

 

沿途雨勢頗大,沒有安全帽帽緣擋雨只有猴子借我的風鏡(墨鏡版)幾乎看不到路面
運動後身體冒出的熱氣在被雨水降溫之後立刻變成霧氣圍繞全身
面鏡更霧了,雖然不斷用手擦拭著鏡面也沒有效果

 

有一條通往未知美景的道路從薄霧中蜿蜒而盡

 

 

 

 XR400實在很適合這種開放道路,在沒有破胎的情況下~

 山谷中霧氣裊裊雖然遮蔽了一些景色,卻添加神秘感

 終點是礦場的衛兵管制站

稜線上風強雨大,本來我因為輪胎的關係想要先回車上休息

但猴子說要走就一起走,我又不想掃他的興,只好又留下,要騎就繼續騎

往一路上看到的叉路進行探路找路

 每次拍照時總會不自覺的做出遙望遠方的動作

 

 

雨停了,只留下還未散去的山嵐
除了偶爾從樹梢滴下的幾滴水,基本上已經可以脫掉雨衣,四肢也較為靈活

 

 

右手轉動油門,控制車輛在打滑與不滑之間行進迎面而來的涼風
引擎運轉進氣壓縮爆炸排氣,化為震耳爆音是最棒的背景音樂
景色在霧中,黑白的樹影快速閃動而過,非常棒的時光

 

如果不是因為下雨我我想一定會揚起大量白色粉塵

明隧道的上方是高空索道,防止高空墜物打傷路人

測一下水深

 

 

 

 

下山之後走另一條支線,小條的道路,穿過需多短小溪流往山谷前進
景色美,路況佳,但因為我已經用破胎騎了相當遠的路程
不想要這趟行程結束輪胎也再見,所以沒有探到底我就決定折返
這樣下次才有個理由再來一次

 

差點摔入水中

 

 

最後在溪流裡上上下下迷路,由時騎過岸,有時又在溪裡順流逆流找路
支線也非常好玩,白米加武荖坑可以騎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