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做第一次日本機車旅行
因為來了一次之後覺得日本實在很適合做機車旅行

日後應該會再規劃相關的機車旅遊行程
這是小秘書還在肚子裡的時候第一次的海外旅行
我補習一陣子日文卻第一次前往日本(太久沒使用,忘了許多)
一切都要感謝專門帶隊前往日本機車旅行的
重車旅遊上癮症部落格版主的陳大哥幫我聯絡租車,讓我省了不少麻煩

  

(很巧的住家只離我店裡一個紅綠燈距離,也算是鄰居) 
雖然出發前他一直建議我可以的話可以選擇排氣量比較大的車輛
不論是長途騎乘的舒適性,或是可上高速道路的方便性都是比較適合的

 

 

秘書不喜歡我騎快車,而且我喜歡在二三級鄉間小道騎乘
所以我們還是選擇最經濟實惠的125小車
事實上以上都是藉口,純粹因為阮囊羞澀,想省點
才剛出關,因為第一次踏上日本很高興的在飛機上拍了幾張自拍

 

出關沒多久取出背包中的禦寒衣物時發現相機不見了~

馬上就有練習日文的機會

 

和櫃檯說明狀況之後,他們用無線電聯絡了一下,三分鐘之內相機就回到我手上
狀況解除
差點還沒上路就被沿途碎念

 

 

 從機場做乘坐電車前往大阪附近的并天町
直接前往已經預先聯絡過的租車行取車

 

 

途中經過一些乾淨的市郊住宅區
也剛好是放學時間,許多高中生也利用電車通勤
容許我弱弱的說,真的和電視上看到的一樣阿,,,,,,

 

 途中經過機車的考照訓練場隔著柵欄往場地內窺看

此時正下著小雨場地中沒有人在練習

日本考機車駕照是相當困難的,不像台灣隨便繞一圈就可以換駕照

需要相當費心費力才能取得駕照上路

 

教練車上裝了將近十個的警示燈,很好奇各有什麼功用呢
和我crm和xr的方向燈都是同一顆

 

 教練場旁邊就是租車行喔

也是相當合理,考上駕照卻還沒有預算買車

當然就是靠租車解解騎車的癮

 

終於要在日本騎機車了
我很興奮

 

 在台灣時已經先用網路信箱連絡過

租車所需要的證件已經在一個月前已經確認過

所以只需要在出示一次正本以供再次確認,接著到室外檢查車輛

每個細小的擦傷都會在圖紙上圈出來,還車時只要沒有增加刮傷就不用賠償

簽妥免責同意書,保險等各樣文件就可以交車上路

整個過程不到十分鐘呢

這次日本旅行的車輛是鈴木的ADDRESS,

 

一日的租金算是便宜,大約五百台幣左右
我後面可多放置行李的漢堡是另外出租的,我們沒有租
所以你們看不到
 

拿到車後要做的第一件事卻是從背包中拿出雨衣穿上

氣溫有點低,又要整身溼答答,真的不算是好的開始

今天不進大阪市區,先北上前往奈良

這裡是靠左行駛的

有了澳洲和紐西蘭的騎車經驗很快就習慣方向

但是還在慢慢觀察當地車輛的行進習慣,和道路規則

 

畢竟和台灣的混亂不同,一切都很有秩序
不想引起交通意外或是被開紅單

 

有些高架道路前有禁行機車的圖案我也不敢亂闖

但卻又發現許多和我同排氣量的機車通通都衝上去了

原來,那個禁行機車的圖案是禁止"原付車"通行

也就是排氣量低於五十CC的輕型機車

我家就住在馬場町附近,青年公園旁邊......

 

有一點親切

 

 

在日本相當常見的三輪車gyro在台灣卻相當罕見,

 

是相當方便的工作車輛

 

後座的平台可以安穩的承載貨物
隨著轉彎的角度後輪會改變方向
不像台灣改裝的固定輪三輪車容易翻車

 

可是台灣卻沒有法規認可兩輪以上的車輛上路

只要是三輪都歸類為殘障車輛,要有殘障手冊才可駕駛

似乎有點食古不化呢

來到大阪,當然就要吃當地名產章魚燒

 

今天過得有點趕
下飛機後趕去租車行接著趕去今晚過夜的地方

 

 

還沒時間吃個飯,這是我在日本的第一餐
點了大份的章魚燒加點了雙份的葱

 

日本的章魚燒和台灣相比稍微有點爛糊

但是熱熱的內餡在嘴巴裡滿溢相當美味

和大叔稍微聊了一下天,因為這裡不常有觀光客

 

所以他也特別意外會有外地人跑來吃他的章魚燒
更何況是騎著小機車雙載

 

近距離觀看日本的廚房,覺得一絲不苟相當潔淨

日本的機車行店名都相當有型

如下圖叫做散彈槍騎士而不是某某機車行

店內裝潢也有點服飾店的感覺

工作環境相當舒適

 

有沒有發現左方有21世紀少年主角賢知所騎的那部機車
由c100所改裝的ケンヂ号

 

從領到車開始套上雨衣之後,一路上雨沒有停過

雖然早有預期氣溫比較低,但沒想到身體之雨水將冷空氣帶入骨頭裡

終於很狼狽地抵達奈良的民宿

主人看到我們落水狗一般帶著安全帽走入掩飾不住驚訝的表情

以為我們我們是常住在日本所以才有自己的交通工具
笑笑的和他解釋我們只是單純傻而已

辦完入住手續,進到屋內第一件做的事事先將暖氣開到最大

脫掉全身溼透的衣物(雨衣的防水效果經不起考驗)鑽入被窩中暖暖身體

小小的房間馬上就變成晒衣場

我們兩個準備的換洗衣物不多.只能開暖氣晾乾

然後祈禱明天不要再下雨

我這個人有個壞習慣,有機會出國旅行我一定會很認真的玩

一定是早出晚歸的行程,在最短的時間之內盡量多看去最多的地方

待在旅館內整天不出門我是完全無法接受的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

簡單吃了昨天在超市買的吐司以及甘酒當早餐就退房離開

 

 

今天計畫在奈良停留到下午,接著晚上要趕到到京都過夜
只有手上有地圖沒有到不了的地方

 

雨已經停了,但我們身上的物還是有些潮濕

清晨氣溫偏低,對我這個怕冷的人來說騎車實在有些辛苦

都是自找的

算是某種職業病吧~~因為自己是機車相關工作

出國旅遊時常常花許多時間在看機車和拍照

也會在停車場閒繞,因為許多同型的車會因所處地方不同

而增加因應當地需求的一些配備,覺得有趣

民宿附近有名的寺廟

但因為太早了還沒開放,因為我們真的太早出門了

不知不覺得騎到某個山丘

我們將車子停在路邊,稍微走一下拍了照

沒想到回到停車處被附近住戶念了一頓

說我們這樣停車是不行的,會造成其他人很大的困擾

很不好意思的上車離開

我突然想起來好像有聽說在日本買車之前你要先有車庫

這樣才不會因為沒有車位到處亂停造成停車糾紛

手繪的警告標示

小心飛奔出來的小孩,請減速慢行

奈良的鹿是秘書期待很久的

才剛將車子停下馬上就有鹿圍繞過來
長久以來已經被訓練出觀光客等於食物的條件性直覺

和路邊大嬸買了一包鹿餅(其實是想問哪邊可以停車)

就開始被跟蹤追尾的一天

千萬不要在整群鹿聚集時餵食

絕對會造成糾紛

最好是偷偷餵食單一目標

但往往餵食單一目標之後牠會要求更多

於是就跟在身後亦步亦趨的一路同行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有一千四百年歷史的春日大社
已被編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中

前往的路途中行道樹郁郁葱葱帶著種神祕的氣氛(晚上應該可怕)

情侶們手牽手散步其中,偶而和前來討食的野鹿拍拍照

實在是戀情加溫的好地方

朝日啤酒的奉獻品,啤酒是理所當然的


春日大社內有總數將近三千個石燈籠

朱紅色延綿的西迴廊

我滿喜歡看繪馬的,本來是用來祈願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好像都被拿來塗鴉,表現繪畫力的地方

有些滿搞笑,有些很認真的畫超好

蜘蛛鹿也太搞笑了

直會殿的釣燈籠

家犬與野鹿的對視
很快的準備離開春日大社
這裡是關西旅遊必去的景點所以我也不太詳加介紹
有許多部落格都有介紹,快去做功課

離開春日大社後騎了一小段距離到東大寺

也是我弟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前往的地方

不去你會後悔,他是如此表示的

用牽的將機車停到表參道的尾端開始步行前往

遠遠的已經看到人鹿將道路擠得水洩不通

這裡不像春日大社所看到的鹿只是小偷或跟蹤狂

根本就是強盜,貼身在手上以及衣物嗅聞

有任何食物的味道就會被直接搶走

我們打算先沿著外圍人較少的地方繞一圈再前往東大寺

 

我和秘書將口袋散落的鹿餅碎片都分給她吃
因為此鹿相當有喜感

 

CUB與東大寺

愛心屁股

縮在一起取暖

前往二月堂前的高聳階梯

當時秘書肚子裡裝著小秘書

所以我就像太后身邊的小庭子小心謹慎的攙扶慢慢上樓

附近最高建築的二月堂是絕佳的瞭望點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透視整個奈良平原

在販賣機買了溫熱的咖啡

進入可以免費坐著休息的二月堂茶所暖暖身體

在茶所中偶然認識清野夫妻,奈良當地人
七十多歲還相當有活力且健談

 

對話中聊到他退休之前的工作是在旅行社上班
工作的關係四十多年前開始陸陸續續前往台灣數次,

 

一路看著台灣的進步與建設可以說是每個階段的台灣都有參與到

他分享以往照片

裡面有還未蓋好的台北車站,還沒拆除的中華商場,熱鬧非凡的南京西圓環

二十多歲英姿煥發擺出帥氣姿勢的在龍山寺前的相片

 

他的老婆卻一次也沒來過台灣,所以計畫帶老婆來一趟台灣
這一次是工作之外的遊玩,由他當專屬的導遊
一路從高雄玩到台北,接著前往花蓮的環四分之三島的旅行

 

我們互相交換了聯絡方式,希望他到台灣一定要和我聯絡

 

後來一直保持網路信件往來,且在我的家中停留一周
真是有趣的緣分
我媽一直怪我怎麼把人家從這麼遠的地方帶回來台灣

 

 

沿著陡峭階梯向下走(其實是因為秘書肚子裡有小秘書才覺得特別難走)
可以繞回東大寺正門

 

 

東大寺前自拍

 

 

接近垂直的陡峭木階梯
可以一路攀爬到大殿主樑的位置
應該是方便維護寺廟

 

 

東大寺最具盛名的大佛,應該要心平氣和地感受我佛慈悲
但當時我是一肚子火
原因是有一團強國老鄉沒有在寺廟中應該淨心,保持肅靜的觀念
不僅不放低音量,甚至每個人都像攜帶麥克風,音傳千里引人側目
除了他們之外的各國遊客都不約而同地互看一眼
是一種心靈相通你懂我懂的概念,覺得他們實在不得體

 

同一群來自強國的老鄉繼續在門口嬉戲著

帶隊的導遊鼓吹其中一人用力的扳著從江戶時代流傳至今的木雕佛像

說是要和他鬥力,看誰比較強壯

我聽到啪機一聲,木頭手臂似乎搖了一下

默默地稍微離他們遠一點,有點擔心被認為是同一夥的

 

要是真的鬥力贏了,要賠錢或是上新聞我都受不了啊
事實上這尊佛像是賓頭顱尊者
傳說中,如果身體有病痛可以撫摸相同的部位
疾病可不藥而癒,注意,輕輕撫摸即可......

 

 

從來到日本一直都是陰雨綿綿的氣候
即使是將近正中午的陽光也讓人有一種將近黃昏的錯覺
面對著陽光也拉出了長長的影子

 

 

下午離開奈良

 

 

順路前往宇治金時以及稻荷伏見大社
希望不會太晚抵達京都

 

 

因為我們自己有交通工具的原因,在安排行程上會比較有彈性
還有我一直覺得如果只是探訪每個人都會前往的旅遊景點

 

 

其實就只是將旅遊書籍所看到的相片現場再看一次
總覺得少了驚奇感
反而用機車騎著不固定的路線走著遊客罕見的道路
才能見識到最地道的風土民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機車 大阪 奈良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