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吉嶺下山之後,後座的秘書鬥志已完全喪失了

雖然他的眼神看起來似乎還有笑意,但其實平常都是一副死魚眼

這一趟旅行將她的體力耗盡,所以我們很難得的吵架溝通

一開始決定到了加爾各答就搭飛機離開印度

前往泰國再看看之後如何打算

畢竟旅行了一段時間,除了手頭有點緊,也都開始想家了

橡皮筋繃久了也失去了彈性,對於每天警戒不斷移動的生活有點厭倦

本來我是答應了,但是想想,沒有回到清奈繞一圈好像有一種半途而廢的感覺

會有一種懸念一生,後悔一輩子的感覺

經過我不斷的上述,會議終了,定案的結論

就是不進加爾各答市區,直接回到清奈

我接受

秘書還附帶了一句:『本來我們的旅行到加爾各答就結束

但是後來決定延長,所以從加爾各答之後的旅程都要特別小心』

因為是計畫外延長的路線,不能出意外

我也很能了解計畫外的計畫可能會出以外的心情

回到旅行中,迦梨女神的慶典還在持續進行著

難得看到和台灣一樣的夜市活動

這種射飛鏢滿有趣,比較省,不用射中氣球

只要用飛鏢射中7這個數字就可以獲得獎品

印度人比較務實,直接給獎金,不送什麼奇怪娃娃或玩具

途人不斷往一間建築物擠,我這個人的個性就是看到人多有熱鬧看

不一起看一看八卦一下就覺得吃虧

雖然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情況,也不知道我不能進去

還是跟著人群一起魚貫前進,好像也沒看到有人收門票阿

進入沒多久可以聞到次刺鼻燈油混合著蠟燭燃燒的油味

天花板有許多奇異顏色的LED燈,是印度朋友喜歡的那種調調

有許多 人一邊舉手拜拜一邊走進去

再往前走沒多久看到一片燈海

逆時鐘方向前進,前後左右都擠滿了人,會不由自主的一直前進

一個祈福的油燈用泥盆端著只要十盧比

我們有樣學樣的端了兩個到中間的桌上點火許了願

其實也沒有太多時間讓你思考想要神明幫你什麼,保佑什麼

因為燈油放上去沒多久,又被往前推擠拉,把我幸福還來

虔誠的印度人,也是希望藉由神明的幫助可以得到更美好的未來

伽梨女神,在拍照的時候被一旁的大叔罵,似乎是說我不能拍照太不尊重了

但是廟方人員卻罵大叔,似乎是說我是外國來的觀光客,要請我多拍照,不然就太失禮了

接著本來罵我的大叔居然也表示贊同,結果就讓我們近距離參觀照相

也太沒有原則了

出來之後再去夜市吃個黃薑飯

覺得印度式的擺盤都很厲害

最後一個在印度參觀的世界遺跡神廟『太陽神殿』

差不多在靠近海岸邊的位置,往清奈的路上一定會經過

所以我們就將她安排進我們的行程當中

前往神廟的道路相當筆直,而且很容易就能感覺出示一個觀光勝地

還是以印度當地人為主,找了一個付費的機車停車場,安心地進入

印度神廟的石雕都是相當栩栩如生

印度工匠的工藝力是相當有深度的

 

共有六匹石雕戰馬拉著有二十四顆輪胎古代戰車造型的神殿

每顆輪胎都有相當細緻且不相同的雕花以及守護神

從十三世紀至今已有八百多年歷史,但其保存程度還是相當完整

可能要歸功於印度境內沒有發生大規模戰爭

響尾蛇是神明的化身

交尾的半人半蛇各自撫摸著重要部位

真的需要親自走一趟才能體會印度石雕工藝有多麼精美

也有許多奇異生物的石雕

大門兩旁直向的石雕裝飾足足有三層樓高

神廟中主要有三座神像

各自代表著早晨,中午,以及黃昏的太陽

很奇怪我居然沒有拍到照呢

是被太陽神殿的壯觀給震攝而昏頭了嗎

印度名產,鐵牛陣

我已經再習慣不過了

再次回到南印度了,萬歲

到處可以見到可愛純樸的印度人,不用再擔心受騙了

最右邊的大哥阿,你真的是中學生嗎?

我家的白鴿仔,真是可靠呢

下次有機會再回印度旅行的話你一定也是首選

橋下有人昏倒了?

這是第一次看到的點心

有點像是蛋白餅,相當香甜好吃

也因為是炭烤的,也有一種特殊焦味

因為我不知道怎樣買,所以給了他五十請他幫我打包帶走

結果我拿到兩大袋,滿滿的兩大袋阿

當天的晚餐和隔天的早餐都是吃這個配秘書的白眼

三連環氣壓喇叭
下次來印度絕對是我的必備裝備

在清奈也有看過一樣的石像

所以她是南印度的偉人

警察叔叔對我們當好奇,一起閒聊了一下
結果他招來了一位路人,請他幫我們找今晚住宿的地方
我們就騎車跟在他的後面,殊不知
我們即將入住整趟旅行中相當強大的旅館

接著路過放學的學生們也一起加入

我果然還是喜歡南印度,感覺好親切

下班的繁忙時刻,人車填滿了整條道路

各種聲音來自四面八方,各種味道也充滿你的鼻腔

這就是印度,讓你討厭卻又思念

沒有親自來過,光看電視或書籍的影像是無法用五感體會的

我特別喜歡南印度的人們
相當熱情,友善,不騙人

帶路的大哥帶我們到了沒有招牌的旅館和櫃檯說了幾句話後我們就入住了
照慣例我給帶路的大哥五十盧比的小費
一個房間的價錢兩百五盧比相當便宜
櫃台從牆上拿了一把鑰匙給我,我和秘書面面相覷,覺得不妙
整間旅館只有兩間房有人住

可以將白鴿仔停在房間門口相當方便
整趟印度旅行中旅館的主人都希望我可以將車子停到室內
擔心發生車輛失竊的狀況


門房好心的在我們進了房間之後在廁所噴灑消毒劑及芳香劑
不噴還好,噴了之後秘書完全崩潰,毛骨悚然
大量,非常大量,如軍隊一般各式蟲類逃竄而出

在台灣坐牢也許都比這房間還舒適
不知多久沒換過的被子和枕頭散發潮濕的霉味
床墊也有幾處塌陷,照慣例飛蚊成群

靠著自己帶來的露營燈,點了蠟燭,還有蚊香
與其說是睡覺,不如說是等待天亮
雖然很有睡意卻無法睡著,總覺得陰暗的角落隨時有什麼會出來

偶爾有電,橘紅色的燈光營造出的是詭異無比的氣氛
趁著風扇轉動時驅趕暑氣及惡蚊,看運氣如何睡個半小時一小時
或是根本沒機會能睡著

因為睡不著在牆上塗鴉,簽名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看得懂中文的旅客入住
但我想不會有機會
我們就是那唯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INDIA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