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氣溫宜人的大吉嶺山區下到平地之後又是萬里無雲的炙熱天氣

如果說七八月的台灣太陽曬的皮膚刺痛

印度的陽光差不多是進到骨頭那樣的熱度


 

和秘書討論過後覺得在印度旅行夠了

每天怕被人騙,怕找不到睡覺的地方,怕車子壞掉

旅費花的差不多,也開始有點麻木,主要是覺得很辛苦

而且想再農曆年前會到家所以打算到加爾克答之後買機票離開

去尼泊爾或是孟加拉,斯里蘭卡,但是想想和印度的相似度太高

不然先去我和秘書都很喜歡的泰國再看看有什麼計畫

 

山腳下的小鎮盛產的是南洋夏日水果鳳梨

大概可以想像這裡有多熱,大概像是盛夏的屏東,高雄那一帶

當兵時在屏東加祿堂下基地,氣溫差不多可以到四十多度

傻站在無任何遮蔽物的集合場操練,回憶起來大概就是在印度旅行的感覺

辛苦秘書都曬成巧克力了

今年新聞有提到印度熱浪四十五度高溫造成兩千兩百人喪生

我在印度旅行的時間也有遇到將近四十度的高溫

幸虧騎車時還有徐風降溫,休息時也都會尋找樹陰處避免陽光直曬

才能在沒有熱死的情況下騎完整個旅程

10元盧比可以喝的到整顆鳳梨現榨的百分百鳳梨原汁

酸酸甜甜的相當消暑

適時地補充各種在地飲品也是我活下來的小祕訣

誰也不知道何時橋就這樣斷掉了,使用的車潮還是相當多

其實我現在拍照的位置就是新蓋好的橋,只是需要繞一點路

對於怕麻煩且時間寶貴的印度朋友來說當然是走近路比較方便拉

這趟旅途幹過許多車輛翻覆的意外

不知道這部遊覽車車頂有沒有坐人,有的話可定是傷亡慘重

看熱鬧的人多,不見有人幫忙,當然也沒有任何救護車馳援

奉勸任何想來印度旅遊的朋友意外險請保多一點

 

每個水塘都有職業或業餘的漁夫灑網捕魚

捕捉到的都是像這樣的銀色小魚

冷藏設備不完善,曬成魚乾是最好的選擇

NH31及NH34是特級的爛路

總會有突然出現且閃不掉的連續坑洞,將我的屁股震成兩半

而道路狹小,貨車駕駛又喜歡逆向超車常常將我逼到路肩

路肩又有各式各樣的障礙物,真的是考驗駕駛技術

某小村莊在進行宗教活動,看到沿路有人將布旗綁在電線杆上

因為很想要,所以了一隻帶上路~

將近傍晚進入一個小村莊 ,在河岸邊看到一具大型的神像

吐著長長的舌頭,全身綠色的皮膚我以為阿凡達

原來今天慶祝印度女神迦梨KARI的節日(生日?)

是一個大型的慶典,不用討論我和秘書一致決定今晚要在這裡落腳湊個熱鬧

很幸運的入住到和AGRA一樣由國家經營的旅館

價錢便宜設備完善,電視冷氣,熱水少見的一併齊全

但是房間暗紅色的牆面,窗簾及被單讓人很有壓迫感阿

街上隨處可見大規模的霓虹閃燈

閃燈附近也會有大型的喇叭(破音的那一種)用吵死人的音量勁歌熱舞

 

迦梨女神是印度神話相當有戰鬥力的破壞神

他的脖子上掛著的是對勝利取下的首級,手上有各式各樣的武器

腳上踩著的是濕婆,關於他的故事可以看看這篇

和有型的大叔買了一整本的獎卷

回到台灣才想起來沒有兌獎,難講我在印度是百萬富翁也說不定

沒喝過這麼好喝的奶茶

茶香濃郁,奶味香醇,香料適中,我喝了一杯之後驚為天人

又回車上拿了保溫杯裝了整壺外帶

老闆也很高興我喜歡他的奶茶,另外送我一包紅茶茶葉

客運公車價目表

我沒有機會在印度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而且覺得比我自己騎機車的難度還高

紅色的STOP停止號誌

對於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的印度人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即使平交道以放下來許久,噹噹作響的火車鈴震天

徒人還是視諾無睹的穿梭

慶典還在持續進行著,有點像台灣的神明出巡

伴隨著印度舞曲動作非常誇張,熱情地扭動身體

問路中,找到難得大叔聽懂我要去的地名

請他幫我寫成印度字就像將TAIPEI寫成"我要去台北"

之後我問路時只要將筆記本拿給人看就會比較好溝通

不去加爾克答了
覺得沒有回到CHENNAI起點
沒有有始有終的感覺,日後會留下懸念
所以拚著最後的兩千多公里騎完全程

一對男女在印度旅行尋找住宿相當的不方便

他們不容許情侶同房,許多旅館看到我們一同入住會要求我們出示結婚證明

當然,我們還沒有結,而且就算我們已結婚,也不會帶著任何文件出門

所以大部分會遭到拒絕,所以需要花許多時間尋找一間男女能睡同房的旅館很花時間

富麗堂皇的大廳是障眼法,騙你入住

穿過招待櫃台後完全是還沒裝潢完成的毛胚屋

鋼筋外露,牆面無油漆,

錢都付了,能怎樣

我房間裡的裝飾品,詭異的猴子雕像

離開飯店騎車到街上尋找晚餐

才剛離開旅館沒多久就感覺到後輪搖晃

沒錯我又破胎了,其實已經有點麻木了

對了,我在印度其實都用身體語言,沒學幾句印度話

只會你好,謝謝,還有破胎"乓漆拉~~~"

我已經盡量騎在路面中間,躲開路肩的異物

但還是常常被鐵釘,碎玻璃刺穿後輪

|而且破胎之後通常我都會繼續騎乘直到找到車行

所以無風的內胎承受不了我們兩個人的重量風嘴部分都會扯破

所以最後都只能更換整條內胎

街上的腳踏車攤販賣的就是印度神油~~~

整車都是男人至寶,吃了之後讓你變成印度雄獅SINGHAM

 

一個可以打一百個的SINGHAM比甄子丹加拳霸還猛

 

晚餐時因為和服務生溝通不良上菜時來了兩碗白飯

和一盤沒有煮過的白蘿蔔.......沾鹽

這時我想到印度聖雄甘地說過的一句話:

"吃飯不是為了追求美味,而是為了求生存"

嘴裡嚼著芝麻油清炒過的白飯,加了幾片帶著刺鼻辛味的白蘿蔔,有鹽提味

我想著要是讓我在印度多住一段時間,說出這句名言的人也許會是我了

填飽肚子之後離開餐廳,要步行一段距離前往車行取回破胎白鴿

街上完全沒有任何路燈

突然聽到'碰"的強烈撞擊聲

接著看到快速滑行的物體在地面上摩擦發出巨響

就像黑暗中的鎗火短暫發出光芒

瞬間撞到路邊停放的車輛後物體停止在我們面前不到五步的距離

之後的畫面有點像黑白喜劇默片

倒在地上的是一部嘟嘟車,撞擊到他的卡車已逃匿

從翻覆中的車裡有人爬了出來,一個兩個共三個

似乎沒有受傷,為什麼我知道,因為兩個人政對著馬路大聲咒罵著

另一個人不知何時已經招來一堆人幫忙將車子翻正

當然我也在其中,忍著笑意,拍了幾張照然後數一二三嘿優

車子翻正,一個兩個三個又上了車,嘟嘟車像沒事一樣又回到黑暗中

嘟嘟車=鋼鐵人是防彈的

和我們會車而過的歐美旅客

他們駕著嘟嘟車旅行,下次也列入備案

已經不知道第幾次斷裂的後架

這次找到的焊接師傅很細心的幫我補了四條鐵條加強

每逢趕路必破胎,後輪再度開始搖晃,已覺得非常習慣

內外胎再次一起更換,車載重量太重,起步時白鴿仔會抖動

順便請車行大叔幫我將後輪緩衝橡皮一起換掉

後輪也斷了幾根鋼絲一併補上

這樣只花了五百盧比左右,在印度修車要賺到錢不容易呢

車子在旅程中不斷整修現在非常好騎

燈光特別明亮的炸雞店鋪生意相當好

利用人類的趨光性使肚子餓的人被吸引進來

印度的油炸食物火侯控制得不好幾乎,所有肉類變得過柴沒有水分

biriyani是一種印度特有的香料飯

我們很融入可以很純熟的用手享用這道食物

相當有名氣的寶萊烏電影DAMARUKAM

差不多到哪邊都看得到這張海報

劇情是和印度神濕婆有關的奇幻故事

大概就是平凡人得到濕婆的幫助對抗惡魔拯救人類

最後使出如來神掌那一類的大絕招完勝


電影主題曲shiva shiva shankara

其實很喜歡印度歌舞片的排場和配樂

tabla輕快的鼓聲(影片中神像手中的鼓)

SITAR靈活的琴音可以說是印度音樂不可或缺的重要樂器
回到台灣後常常會搜尋印度歌舞影片
有點中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加爾各答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