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前一天已順利達到我們計畫中預定的中繼點,甚至還超前了一點

所以今天可以睡晚一點(萬歲),多了半個小時,四點半起床(可惡)
因為露宿點就在溪水邊,早上的氣溫可以明顯地感覺比前幾天都還低
一邊取水點瓦斯爐左早餐之餘就哈著嘴嘴裡含著一根樹枝當作菸裝模作樣的
在那假裝抽菸,看著嘴裡吐出的水蒸氣,提醒我該多加幾件外套了

從地圖判斷在一個小時左右可以抵達往松羅湖的叉路口

所以今天沒有趕路的壓力,可以輕鬆的享受登山健行

途中踏過幾處深潭,是非常完美的天然泳池飛濺的水花瀰漫在空氣中

不用直接碰到水就可以想像的到水有多冰雖然是夏末應該還是戲水的季節
卻沒有跳下水的勇氣,可惜了

教授威風凜凜的站在大石上

教授,龍頭以及挑夫我本人(左至右)

沿途倒木相當多我們不斷的爬上爬下

夏季颱風過後南勢溪的水量應該相當威猛

 

幸虧我們是只有四個人的小型隊伍
也幸好我和綿綿沒有拖團隊的後腿,相當穩定的速度前進著
沿途的景色也相當吸引著我,畢竟這是我有生以來去過最原始的台灣深處

 

讓我想到蛇頭魔女呢

等我一下,我要找一下路

可靠的領隊

許久沒有使用的獵人所搭設的便橋

很難想像會有人靠著穿梭在森林間獵取獵物當作工作

感覺相當艱苦卻又很浪漫

倒木上橫著放了幾條角木

讓我們可以輕鬆地穿越地形

 

這裡也有獵人活動過的痕跡

倒木上用山刀砍出了幾個缺口

剛好可以讓我們有手點和踏點攀爬而上

走在銀白色的溪流上,有一種莫名的神聖感

輕輕的踱著水,發出的聲響配合著溪流聲,就像樂曲中的鼓點

愉快的前進著

南勢溪完美會濕

 專心在消化青蛙的赤尾青竹絲沒有空理靠得很近在拍照的我

0850順利抵達南勢溪與松蘿湖的叉路點

 

時間還早,陽光正好,偷閒煮個黑糖水暖一下身體
話說所以今天不用這麼早起床阿
但是登山這件事總是不能苟且只能積極

 

露水還沾黏在蜘蛛網網上尚未蒸發

歐姆蟲

沒有換上登山鞋就走上最後一段前往松羅湖的上坡

穿溯溪鞋登場才有很辛苦的氣氛

 

本來以為我們會是六支隊伍中最後一組抵達的
沒想到我們居然是第三組完成既定路線

 

開始接受餵養,我們攜帶的食物以及瓦斯都已經消耗得差不多

營區轉了一圈體重上升兩公斤

吃的喝的主食零食都吃到了

腰部以下溼答答~~

和元組員們集合

 

各路線也陸陸續續抵達松蘿湖
下午兩點左右終於全員到齊,此次大會師也在龍頭的致詞後完美結束了

 

天空中開始下起了不大不小卻相當綿密的雨

想到還有回程路要走真懶呢

 

 

再會了松蘿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勢溪 松蘿湖 溯溪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