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主要是從泰姬瑪哈陵出發後一直到恆河瓦拉那西

去過印度的人都應該都知道

當你在旅遊的同時,也變成當地人眼中的景點

他們的性格不像中國人這麼含蓄

當它們對你感到有興趣的時候不會偷偷的看你

而是目不轉睛地用讓人相當害羞的眼神望著你

所以我們盡量不在店裡面用餐

多是外帶之後找一個比較沒有人的遮陰處隨地而坐

聽著鳥叫聲,隨意倒臥在路邊,吃著四處收集來的食物,當然還有奶茶

旅行中的生活條件雖然很困苦

卻是無憂無慮,不會每天被報紙上的新聞弄得心煩

也不會被生活中的瑣事所壓迫

一個一起登山的好朋友說過

他喜歡登山的原因是因為登山和旅行很像

你將最簡單的東西帶在身上,用最低的要求過最簡單的生活

最重要的是每天可以在不同的地方醒來

旅行的重點就是學著如何簡單生活

旅行即修行

大豆芽以及番茄,花生還有一些青菜

加上胡椒,各式香料調味的小吃,只要十元盧比,相當健康的美食

馬鈴薯與麵粉類和出來的球狀麵團,煎炸之後

撒上香料以及洋蔥,秘密武器是"梅粉"

清爽微酸的超級美味也只要十盧比,令人忍不住吃了兩份相當填胃,一定飽

吃完之後學印度人很豪邁的將葉子做成的碗丟在空中,隨風飄揚之後落在地上

回家之後千萬不能改不了這個習慣阿

小吃攤旁邊有一個圓環,這個圓環相當經典的印度交通寫照

照道理來說圓環大多設置在多出口的路段

可以不需要紅綠燈,用路人繞圓環一圈,在自己需要前進的方向離開圓環

印度人不吃你這一套,你可以看到有人正轉有人逆轉

反正哪條出口離我最近我就怎樣轉

想怎樣轉就怎樣轉

在印度騎了一陣子車之後我也習慣這種騎車方式

可以為所欲為的感覺真爽阿

在印度感情好的朋友是可以手牽手走在路上的

在餐廳茶鋪等聚會場所也是清一色只有男性

女性似乎是不能進入男人的聚會場所

想和同性友人一起吃個增進感情的晚餐就來GAY TIME 餐廳吧

印度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各地都有新的建設,鋪橋造路

工人們就直接在橋中間的分隔島,鋪了帆布遮陽擋雨,吃喝拉撒

除了工人之外,公路旁亦有許多簡易式的帆布外帳

這一群人就這樣住在路邊兜售一些農作物給過往的旅客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印度吉普賽人

但他們的生活肯定是相當困苦

印度的塞車是相當恐怖的

常常可見連綿好幾公里的車龍

情況嚴重的時候可以一整天不行進

司機們都會下車休息,賣奶茶以及食物的小販也會在車間穿梭推銷商品

 幸好我們的交通工具是機車,可以穿越車陣

印度人是很沒有耐心的

塞車時許多小車會行駛路肩希望可以突破車陣

往往會再造成更嚴重的塞車,但我也是很沒耐心的

這麼熱的氣侯下誰會想要傻傻的等待塞車舒緩呢,我才不能輸

衝阿!!!!!!!!

騎在公路上看到路邊有個指示牌寫著XXXX廟(因為我看不懂)

時間還算早就決定離開主要道路轉進小巷之中

穿越相當農村風景的鄉間小路,騎了沒多就被一位大叔攔了下來

他用印度口音相當重的英文說:[我是這個村莊的醫生,我正在學英文可以和你們聊天嘛]

這種情況之下應該很難說不的,醫生說他舅舅家就在前面,我就跟在他的後面騎乘

途中他和我們介紹村莊練習英文

相當重的口音,聽得很辛苦

醫生的舅舅,是這個村莊中相當有名望的長者

地位相當崇高所以我不能站的比他高,只能蹲在他的旁邊

我們在聊天的同時,僕人徒手做了甜味麵團小點心

有點像西藏的糌粑,如果沒吃過的話,也可以想像成麵茶做成固體的形狀

拿在手上的同時還可以感受到體溫留下的餘熱

接著他抽了一些地下水倒了兩杯給我以及老婆

此時有點擔心我的腸胃會不會無法接受生飲地下水

但在地位崇高的長者面前當然不能讓他失禮

只好高舉茶杯"乎達啦"杯水進入嘴巴的瞬間果不其然就是天然的"礦泉水"

味道像是水裡面有石灰粉以及下雨時水泥潮濕的氣味

一邊陪醫生練習英文,村長盛意拳拳的不停加水和甜點

我以為我們之後會有肚瀉的問題,但完全沒事~果然鐵胃

很喜歡印度的小村莊,容易遇到相當好客的好人

可以進行相當地道的旅行

接著醫生親自帶我到XXXXX

據他所說這是一間相當知名的廟宇,許多人會遠道而來參拜

 門口果真停了不少旅遊巴士,載著小學生來此校外旅行

我在印度看到尺寸最大的神像

這一座廟主要是供俸旅人的守護者猴神哈努曼

一路上真的感謝祂的照顧

讓我們在如此混亂的交通毫髮無傷

路旁有許多店家販賣著哈奴曼手上的法器流星錘

實物大小!!我非常想要一把,可是秘書不給我買.......他覺得很蠢

這是少數我們在印度吵架的理由之一

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居然就看過哈奴曼

印象非常深刻和弟弟去租新的超人力霸王的錄影帶

看到的卻是孫悟空和怪獸對打,當時心靈受創嚴重,一直覺得被錄影帶店老闆騙了

原來是我有眼不識泰山,猴神的法力可是宇宙級的阿

之前已經有遇過一次的民眾封路

擺放木頭與石頭在道路的正中間不給任何人通行

群情激動,不斷的有人叫囂與吵鬧,說實話是滿嚇人的

秘書試著阻止我拍照擔心會引發他們的不滿攻擊我們

接著有一部嘟嘟車試著從邊緣突破封鎖線

立刻被飛石攻擊,不是小顆的那種,是像磚頭大小,砸的死人的那種尺寸

石頭在金屬車殼上發出響亮的撞擊聲,輪胎卡住木頭停了下來

嘟嘟車司機被拉了下來,在我面前被揍了一頓,很嚇人

我試著舉高爽手拿著旅客的免死金牌順利的在眾人的歡呼聲之下順利突破封鎖線

我依舊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而封路

所幸也都順利通過沒有被刁難

 旅館老闆推薦的餐廳,就在瓦拉那西市區的漢堡王

是附近相當有名的快餐店,相當洋派

雖然叫做漢堡王,卻是一間素食餐廳

這不是肉排,叫做PANEER是一種像豆腐的起士

除了濃厚的乳香之外,特殊的口感也令人難忘

酸奶PANEER熱狗

這間餐廳感覺很八零年代

是小時候被爸媽帶去會很興奮的那種回憶

旅店老闆真的沒有介紹錯,結果連續兩餐都在這裡解決了

如我所說,在這種地方都是純男性的

在我很愉快地享用我的晚餐的同時,我家秘書正被眼神性騷擾著

女性朋友想在印度旅行真的是很辛苦呢(給你們拍拍手)

路邊正在燃燒著的垃圾堆散發著濃煙

惡臭嗆鼻,勳的眼睛都快張不開來是再尋常不過的印度隨景

 臭水溝!?

才不是呢,這裡是神聖的恆河的某段支流

經歷了重重考驗終於抵達這個神聖之地

今天入住了比較高級一點點的旅店,養足精神之後要來去探索恆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猴神 哈奴曼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