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泰姬瑪哈陵後一路向東行

印度和大陸一樣都是腹地廣大的國家,因此城鄉的差距相當大

很快的柏油路就消失了,熟悉的土路再次搞得我們滿身泥灰

經過十多天的騎乘其實已是相當疲勞

還好一路上和秘書聊天談笑分散不少注意力

路邊販賣著的小吃是法式吐司,過期的土司沾著蛋汁再煎過

說不上好吃,但是可以帶在身上當預備糧食

下午進入本來預計過夜停留的小鎮

整個村莊似乎正在修路

除了道路不平之外還要和砂石車爭道

讓人騎的相當煩躁

離開村鎮希望可以在公路邊找到可以過夜的地方

 

在印度的期間剛好是麥克傑克遜逝世的消息傳出的時候
就以製磚廠的M.J磚塊紀念KING OF POP

 

 

傍晚時分找到一間供長途貨運司機休息的小餐館
點了炒飯和一些餅先填飽肚子,看著斜陽西下,天色很快的就黑了

 

這時和秘書討論了一下是否今天是否繼續前進

印度的公路夜晚沒有街燈照明,趕路的司機也是徹夜狂奔

加上因為視線不佳更不容易閃躲動物

勉強上路似乎相當危險

吃完飯後比手畫腳的和老闆詢問可否讓我們付費在床板上睡覺

老闆揮揮手說去睡吧,不用錢的

原來門口的這些床都是給司機休息用的

吃過晚飯,或是吃個消夜小歇有個地方可以躺,老闆也有收入

我們就找了這兩張並在一起的藤床,掏出背包裡的物品

就在眾人的注目下準備裝飾今晚的睡床了

我想這麼落魄的外國旅客應該不常見

才剛坐下沒多久已經開始迎接蚊子大軍襲擊

雖然行李中蚊香已列為標準配備,但是我不相信可以保護我倆整晚

此時只能換個角度想,總比露宿街頭好

坐在床上聽音樂整理相片打發時間

畢竟天才剛黑,也不過就六七點,太早入眠也只是苦了自己

突然來了一位滿頭白髮,頭上皺紋縱橫如迷宮的老頭走近

二話不說拉住我的袖子就拖著我走

我不明就裡的就一路跟著他,秘書也沒有要救我的意思

他拖著我穿過廚房穿過後院到了一扇門前

示意叫我走進去看看,並做出世界共通的睡覺手勢

雙手合併放在臉的下方閉上眼睛

原來他幫我和老闆借了一間房間給我們睡

猜測應該是店裡夥計或是老闆們休息的房間

房間裡的家具共三樣

一盞異常光亮的黃燈,轉動起來機機哇哇的吊扇,還有一床輕輕一抖滿是灰塵的棉被

錯了,還有一顆扁扁的枕頭
但最起碼是一個封閉的房間感覺心安多了

房租兩百,給老人的小費50相當便宜的價錢

我想,不會再有第二個旅客睡這張床了

真是有趣的經驗

我以為我會失眠,但是我沒有,疲勞感排山倒海而來
完全不在意床有多久沒洗過,我睡翻了(留下秘書自己失眠)

睡夢中一陣非常急促的敲門聲害我相當緊張的跳起來

房間內沒有光線ˋ,睡眼惺忪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輕輕的將門打開一條縫看到昨天那一位老人

他說:太陽出來啦,快點起床喝茶拉(實話是我只聽得懂他不斷重複的"TEA")

我只好叫他先等一下,開始著裝一天就這樣開始了,真是戲劇性

特別安排給白鴿仔的室內停車位

相信他也是非常安心一夜好眠

 後院擺著的幾張床舖,應該滿多人會在這裡留宿

應該建議老闆不要重這麼多草木,招蚊蟲的

休息站都會有一個大型的水池,很多人會在路邊刷牙洗澡相當克難

沒想到我會有加入他們的一天

還是得感謝幫我找到房間過夜的老爺爺

雖然我還停留在被他吵醒的驚嚇中,請他吃了一份早餐,還一起喝了茶

TEA~TEA~TEA~~~

炒飯炒得相當好吃的老闆兒子

也感謝他收留我們,他有上過學所以會說一些英文

幫小少爺拍了一張拍立得送給他

摘了一朵花放在口袋旁當裝飾,相當有喜感

我想可以當作日後相親的照片

告別老爺爺和老闆一家人再度上路了

這樣難得的經歷是機車旅行所獨享的

道路旁的拖板車事故,車頭全毀司機卻一派優閒的樹下休息喝茶還和我們打招呼

印度人真的有天榻下來我不驚的氣度

向小少爺致敬,我們也拍了花枝招展的相親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INDIA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