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不見的朋友快要忘記他長什麼樣子的服務業爆肝王老郭

 

 難得在禮拜日休假,擔心再不出遊見面的話也許在街上偶遇A會認不出來


 

也因為最近忙著登山很久沒有陪陪朋友們所以安排了這一趟清涼的旅行

十二點老郭才從公司離開,等他和我們會合時已是凌晨一點
一點半抵達基隆,想說在釣具店補給一下卻遇到很愛閒聊的老闆

就這樣一直和老闆聊到三點才抵達漁港

其實只有老郭很認真的釣著釣不到的魚

我和猴子除了聊天有醒著之外其他時間則是不斷的昏迷

半夜三點起釣

一直到十點共七個小時

宗庭河豚一隻ㄝ老郭臭肚一隻,猴子龜一隻

三人打成平手

 相當壯觀的海蝕洞,彎曲的石壁呈現出象鼻的輪廓

以及石頭上的紋理就像大象皮膚上的皺褶

是最近也是相當熱門的象鼻石

網路發達之後其實也沒有什麼隱藏私房景點了

 兩隻笨狗穿梭在海蝕風化後形成的迷宮

豐富的地理景觀,不用出國就在台灣

 這裡沒有女王頭,所以還沒有大量遊客入侵

但是有一天海岸上站滿人之後,你還會覺得這裡美嗎?

野柳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實在沒有辦法想像拍照需要排隊

所謂自然不就是應該安靜地體會

 口渴的狗,舔了兩下海水覺得很鹹

沒關係,下午是愉快的清涼玩水行程

要先走過考驗膽量的木頭橋

高度約二樓高,但是木頭還滿大隻的最起碼不會晃動

輕鬆過關

 前景是年久失修的人工建築背景是鬱鬱森森的翠綠山頭

 吸收宇宙正面能量

 沿著颓垣的建築前進,道路已倒塌

邊緣的路基已流失,我們不敢靠近擔心會發生意外

 是不是相當有探險的氣氛!

 房子後面的小徑,道路兩旁開滿了喇叭花

 沿著排水溝一直前進就可以下切溪谷

遠遠的可以看到溪床中躺著許多一人高的大型涵管

 清澈的溪水中有許多藻類,附著許多像青蛙卵的小氣泡

 

 GOPRO一分鐘之後就沒電了

沒電的電器就是背包中無用的行李

 其實我和猴子本來是要去騎車的

只是我不爭氣的XR400太久沒騎發不動,只好取消被我拉來探險

 走在涵管上

 越野狗飛躍

 沿著涵管往山裡面深入

至於老郭認真地掉了整晚的魚徹夜未眠
氣力用盡決定原地就寢沒有和我們一起溯溪了

 由於是舊礦坑,山里流出來的水還帶有一些鐵的成份

空氣中也可聞到生鏽的味道

 拉繩是難不倒猴子的

大型攔沙壩擋路

這裡要取道高遶,爬上攔沙壩

 壩頂回望來時路

 沿著壩頂的邊緣行走

有懼高症的人要避免向下看落,滿恐怖的
忍不住想像摔落的場景

 過了攔沙壩後有一條清澈的水路,水深大約到腳踝

沿著水路前進相當清涼,人間絕景,所以我要將這個地方放在心裡

雖然不是甚麼太神祕的地方,還是希望越少人知道越好

以前常去玩水的紅河谷現在也是人滿為患

 遠遠的看到一顆形狀相當特別樹

我們也來I SEE YOU一下

很辛苦的爬上去
我則是在旁邊笑翻

這種自由的探險行程還是我的最愛

 

I SEE YOU MONKEY

  岩壁染上褚紅的色彩

 這張相片真的很有流浪漢的氣氛

 向上可以看到許多尖銳的山頭

事實上也計畫好下次攻山頭的計畫了

沿路上解救我家的狗多次

有些地方落差比較大,狗比較矮需要我的出手相助

人力升降系統

 回家之後老婆說我這張相片很像拍三級片的徐景江

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消暑的天然泳池

水溫適中,大小剛好,水深足夠卻不深

可以安全放心的泡水

 大自然的生命力

 水路兩棲越野狗

 在這理不得不讚賞我家的狗

他們一路上做了許多回家的記號

回程時可以精準的照著來時路走在前頭帶路

看來可以選配為動物GPS

 最後有一段路需要拉繩加上攀岩才可高遶往上層溪谷前進

這裡路況比較危險,所以我的狗就沒有繼續前進了

 此次探險終點的瀑布

有一個深潭,下次招集兵馬再來跳水

 等我回來的猴子和雙狗,已累癱

 溪水中有一些小蝦小魚

會在腳邊輕輕的吃著腳皮,根本溫泉魚按摩

 突然撲通一聲聽到東西入水的聲音

原來是一條蛇迅速的往草坡茂密處逃匿

 

 

 

每周末開車回來家裡,狗似乎都知道要出門玩了

真是好狗命呢

 準備回程冠軍帥氣的走在涵管上

再次帥氣的飛躍

老郭自己先撤退了

朝著海邊走去,結束今天的旅行

非常愉快,我想短時間之內應該還會再回來造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溯溪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