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白城烏岱普爾第二天主要是參觀CITY PALACE也就是當地籓王的宮殿

有部分的房間也開放給一般遊客入住


 

可以扮演一下皇宮貴族,一晚大約三萬多台幣

以當地所得來說算是不可思議的昂貴

以流浪漢的我來說也許下輩子看有沒有機會

後來我和一位英文說得相當不錯的中年人的對話

更可以感覺到貧富差距以及窮人的不滿

在某公務機關裡任職的他,一個月的薪水大約八千盧比

合台幣居然不到六千

他一直問我台灣的公務人員薪水大約多少

為了不傷他的心,我騙他只比他多一點點大概一萬....

他說他有六個小孩要養,所以他每天的每一餐都一樣

只吃五塊餅一杯奶茶共三十盧比,一天花不到一百

除了工作沒有其他的休閒也沒有其他花費

儘管如此還是沒有存到任何的財產

為什麼山上的那些有錢人不能分一些錢給我

應該從新分配財產讓每個人都過好日子

不能只有少部分人享福多數人卻過著苦日子

抱怨與不滿應該是革命的起源

也許我是在和未來印度的偉人對話也說不定

 金色太陽是國王的象徵

 牆上有許多精細的壁畫,也是在推崇偉大的籓王

 從十七世紀開始歷代統治烏岱普爾的籓王像

 首先參觀的是武器展示館

收藏了許多印度特有的各式傢伙

流星錘是印度孫悟空最愛的武器

 

左方拿著小槌的就是印度孫悟空哈奴曼本尊

 這個厲害了,虎牙槌是也 

被捶到一定很痛

 大象造形護手劍

 短刀,危急的時候可以開一槍

 開完槍趕快砍人

 一分為二的雙刃劍

在武器展示間花了相當多的時間

相當有看頭,與一般中國傳統的武器是截然不同的系統

個人覺得花俏多過於實用

 不是檢查門票,檢查的是"相機票"

進入後使用相機需要事先購買許可證

沒有購買許可證卻被發現帶有相機需要購買或是出場將相機寄放

 國王的坐騎不可以是普通的馬

是有長鼻子的象馬

 

 

 各種窗格在黑暗的房間中背光透射出迷人的圖案

 花園的走廊建築材料全都是大理石,完全可以感受到籓王的財力

 

 

烏岱普爾籓王,白城的現任繼承者

 建立在小山丘上的白城是烏岱普爾最高的建築物

可以眺望管轄中的整座城市

當地人口中的山上的那些傢伙

 歷史上最後一次鬥象的照片

兩隻象用長牙互鬥,一直到有一方死亡為止

古代國王的興趣似乎是打獵

打豹打虎打大象

凡是繪畫中有描述到國王的都會在頭上加上光圈

 

 

尋找國王的過程有點像小時候玩的繪畫本"威力在哪裡"

只是國王好找多了

為了搶拍照的位置吵成一團

印度人很愛拍照的,為了完成一張完美的相片可是會拼命的

為了你的安全請耐心等待

秘書背影

難得兩天沒有騎車相當乾淨無灰塵

金碧輝煌的會客室,根本土豪金

作工精細的雕花陽台窗

優雅土耳其藍的起居間

穿過一個又一個的走廊

開放參觀的部分只是CITY PALACE的一小部分

已足夠花掉一整天的時間

只有王公貴族才有機會使用的西洋式馬桶

全手工繪畫

 

紅藍綠的透氣孔

 

如此富麗堂皇的城堡一角

難怪山下的鄉民心存不滿

獅子繡球

穿過一進一進的走廊可以看到歷代城堡的擁有者

接著就結束城堡參觀

 

 

城堡外的市集相當好逛

有真骨董也有假古董,各式各樣木雕手做物品

他們確實知道遊客想買的是什麼

我好想要木頭駱駝

沒錯吧,雖然知道是宰客區還是很吸引人

每個人的家裡難免都有一些擺在家裡惹灰塵的旅遊戰利品

印度的手工涼鞋可是相當有名的

不信你問甘地就知道!!

市集中的唯一戰利品

低俗小說"PULP FICTION"的T桖

不騙你這部電影我一定有看超過五次以上

重點是這件衣服不是印刷的,是畫筆沾墨汁手工畫的

發現印度人手工能力很強

褲子的拉鍊壞掉了

每天小庭總是想飛出來見客這樣讓印度人很害羞

印度人總是用手指提醒我這樣讓我很害羞

換一條拉鍊而已大叔不斷要我向他定做一套西裝很不害羞

即將離開UDAIPUR找機車行保養白鴿仔

發現似乎有故事的報廢機車

車行老闆門口的壁畫也相當威猛

重點是服務相當好,幫我手工沾廢機油打蠟,換了機油調整鍊條後又要上路了

介紹一下目前白鴿仔的時尚裝備

 很多嘟嘟車司機都有的印度女郎貼紙

問了很多間店好不容易才買到的

特地多買了幾套留在台灣備用

 I LOVE INDIA,這張貼紙翻譯成中文是警察先生請不要找我麻煩

猴神哈奴曼旅人守護神

當然要貼在車頭保平安

這不是我吐出來的,店裡買到時就是這樣了....

聽說他的名堂叫做中式酸辣麵

最後,從烏岱普爾之後就是印度旅遊戰區
白城粉紅城沙漠之城一直到泰姬瑪哈

我幾乎是一路被騙的相當夠本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城 烏岱普爾 udaipur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