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大家馬年快樂馬到成功

雖然馬小九最近表現不好

新年已經過了好幾個月

好不容易趁這幾天下雨店裡比較不忙趕快補足環島遊紀


 

畢竟這次是很難得的帶著香港來的老婆進行第一次的環島旅行

還有弟弟和弟媳組合成的夢幻團隊

這裡不得不介紹一下

我們家三姊弟完全是不同類型的

電腦工程師的"蹤影"

對我來說它像是高科技外星人,拿走了我的智慧

手工彩繪蛋糕的"迷迭香彈珠汽水"

對我來說他拿走了我所有藝術天分,害我國小美術十二分畢業

還有黑手流浪漢的我本人,我拿走了它們的運動神經

因為各有一片天,要一起出遊實在是相當不容易配合時間

 考慮到雪隧一定會塞車,而且一定塞爆

所以採取的策略是凌晨四點整裝五點前出發

突破雪隧之後中途在南澳吃了早餐之後馬不停蹄的直奔花蓮以避開車潮

八點多已經抵達清水斷堐

拍下今年的第一張大合照

 花蓮的第一站是位於吉安的慶修院

委託民營管理之後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旅遊景點

保存的相當完整的純日式寺廟建築讓你不用出國也可以感受日式風情

接近中午時分已經抵達瑞穗很順利的沒有塞到車

抵達民宿後將機車放下來之後改用二輪探索東海岸

這一次出動的CB100青雲100加起來有五六十歲了

新年前太忙碌沒有時間整備車沒信心可以環完全島

所以採用四輪加二輪的方式

 以台灣的分類來說就是文車和武車

 我弟的身高將近一八五弟媳也將近一七五腳都沒有地方放了

走瑞港產業道路路一直沿著秀姑巒溪往東前往豐濱

沿途風光明媚人煙稀少,是最適合享受騎車旅行的路線

 發現一大片的油菜花田

隨地倒臥就是一張舒適的豪華大床

 幸好我結婚的時候沒有拍婚紗照

這麼造作實在不是我的風格

四個人十六隻眼

 

有型的一張照片

不趕時間四處無目地的騎行花時間在喜歡的地方停留

感受美景享受自由

這才是機車旅行的醍醐味

 再次上路沒多久我弟落隊了,馬上掉頭回去找人

原來CB100突然相當不順,頓挫相當大,必須要拉組風門才能保持轉速

換我騎一段路想辦法故障排除

取下油杯發現許多鏽水,看來是髒東西阻塞了油嘴

清潔之後再次組裝回去似乎恢復正常

再騎一陣子看看狀況

 這裡是奇美部落的河床

夏季時水位高漲,是秀姑巒溪泛舟中途休息點

 抵達長紅大橋也是秀姑巒溪的出海口

沿著海邊的十一號公路可以從花蓮市一直騎到台東

很難得有機會和弟弟和弟媳一起長途旅行

 祝大家聾貓精神

 

 

 豐濱往花蓮的這一段路有許多有風格且獨特的民宿

一路上沒有目地的每條小路亂鑽

四處可見用各種方式環島的旅客

其中也不乏外國騎士

 沒想到CB100再度故障,清除幾次油杯裡的髒東西依舊無法順利騎乘

只好一下拉阻風門一下放阻風門

車子就像中風一般

一度有想過放棄行進回民宿開汽車將機車載回也許是比較好的選擇

龜速行駛了幾公里,車子突然恢復正常

馬上叫我弟騎上車不回頭的往前走

約在省道11甲往瑞穗的叉路口集合

騎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早該出現的叉路口卻不見了

剛好看見路旁有一面旅遊地圖

停車看了一下發現我們因為過於擔心車況居然走錯路

再繼續騎下去會回到花蓮,一個小時的路程會多個兩三個小時

原本輕鬆的路程突然變得危機四伏

立刻打電話叫我弟折返,聯絡到他時太陽已經下山

穿著短褲拖鞋的我被早上的陽光給騙了忘記現在是冬天

沒想到在自己的國家落難

藉著便利商店買的輕便雨衣以及口罩度過難關

幸好平安的回到民宿

 和我一樣只有新年假期才能乾乾淨淨的狗

今天睡到自然醒,每個人還是不斷的喊累

看來昨天消耗太多能源了

早餐享用瑞穗牧場的純淨鮮奶大餐

 老虎斑紋的狗超帥氣

 環島必訪北迴歸線紀念碑算是一個大型地標不停下拍照是不行的

 台東池上鄉的伯朗大道

因為金城武的長榮航空廣告而爆紅

小小的鄉間小路擠滿台灣各地前來朝聖的旅客

幸好只是轉個彎就可以遠離人群

獨享令人感動的稻米之鄉美景

池上火車站前享用美味火車便當時發現

川崎與偉士牌組成的環島車隊,加起來有百多歲了

將骨董皮箱綁在後架上有一種流浪天涯的豪氣

離開池上後開往省道23號

也是相當比較少人會選擇的路線可以避開人群前往台東東河鄉

 環島來到台東了沿著海岸線很快地可以完成東半部

 我一直覺得我只要在海邊出現一定會有浩劫餘生的氣氛

 台東海岸也是相當適合衝浪的

有不少外籍旅客長期在此長期停留

看到這個背影我都考慮要住下來了

 說是在拍照,其實對焦點是在後面的妹

 衝浪式樣愛將

 黃昏時分抵達都蘭小鎮

在街上採買了烤肉用具食物還有酒類

今晚要在海岸邊露營

女生忙著準備晚餐,爺們準備吃晚餐

 再次遇難荒島

整個海岸都是漂流木

很認真的添加柴火,熱力四散,我們只好將營地越撤越遠

人的本性對火總是又懼又愛

我很滿意我今晚的營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