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去朋友的車行聊天串們子

看見他家裡有兩部拆散的名流150,居然就強行沒收

回家之後叫我開車將他們請回家

有關名流這裡有相當詳盡的介紹

此車是台客文化與環島風潮的領頭羊

 每天見面的郵差今天穿的很復古

原來是大愛電視台在拍片,他要當最佳男配角

一整天都穿鐵牛車在送信

 檢查車輛從前往後

前搖臂前車主換過新品"喔業"

用噴砂機去除輪框舊漆之後再上新漆

更換新煞車皮之後看起來有模有樣

 積油積塵的引擎本體

取下後輪後整顆引擎手工清潔

洗車是每個當過學徒的人第一件學習的事

接著是幫師父拿工具收工具才能一眼認出該使用的用具

 洗車後我是黑手,還會噴到滿臉都是

 不算相當滿意,還有相當多的進步空間

我很少一次就可以將車子洗好

接著洗化油器,以及整理空濾

再確認車子有跳電之後差不多就可以發動了

 名流專用加水電池,"瘦高型"和我一樣

電池安裝好就是令人期待的發動車輛

按下啟動按鈕,啟動馬達轉動幾下之後輕易地就發動了!!

一切完美的正常運作

 打開前面板,有一根像汽車引擎蓋使用的小棍子

有一點惡搞的感覺,卻又讓人覺得好豪華阿

小學的時候還有看過名流,後來就再也沒機會了

也一直沒有機會騎到實車~讓人很興奮阿

 讓車子引擎發動使碼表溫度在中間的刻度,加入水箱清潔劑

運轉一陣子之後再放水流出來的是紅色的鏽水帶著紫色的金屬顆粒

插水管在水箱中讓水循環十分鐘後水箱水恢復清水的透明色

加入預混好的水箱水,就可以安心騎乘

 

 即使是二十多年後的現在還是相當的科技感

雖然有一些台味,但就是這樣才帥氣

開燈時會掀起的大燈
令人忍不住驚呼
開燈的那個瞬間我感到驕傲
便當盒一樣體型巨大的四方排氣管
除了青雲,我又多了一部交通車
想到前一陣子才清了一些車庫裡的車,現在又多了幾部
其實自己也搞不懂自己
當作組裝大模型,其實相當有趣也有成就感
有機會再整理另外一部名流了

名流開燈影片,好在我沒有摔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流 FREEWAY150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