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結束滑雪行程之後要前往的下一個景點

是位於雪場往南約兩百公里終年下雪的雪鄉


 

但是因為由林志穎主演最近爆紅的連續劇"爸爸去哪兒"

聽說一天可以湧入幾千名以上的觀光客

應該會變成一場惡夢,加上路途不甚方便

所以經過討論後決定放棄提早回市區觀光

圖片來源網站

http://big5.gmw.cn/g2b/IT.gmw.cn/2013-12/24/content_9914431.htm

沒有去雪鄉,到是路過不少小村莊

回市區還有四個小時的路程,車上異常的安靜,差不多睡死了

所以人因為滑雪放完所有的能源了

休息站販賣的農特產品,司機交代最好不要去購買

容易買到假貨或買貴

太陽沉入松花江之前又回到太陽島度假所

今晚招待所推出的美味菜色"油炸蠶蛹"

看到我們驚嚇的表情招待所小妹忍不住偷笑了

真正敢吃的勇者實在沒幾個

隊長的千金小MOMO卻視之為無物吃了兩三個

我只吃了半口,是我的極限了,有點像魚膘,鬆鬆軟軟的

最後的高潮依舊是卡拉OK之夜
超實力唱將正在飆高音

最後懷念了一下高大哥

最後一天是哈爾濱市區郊遊

三點的飛機回國,所以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閒逛

首先造訪的景點是俄羅斯東正教聖索菲亞教堂

煩人的路人甲,不斷的闖入我的取景窗

教堂前的大廣場,氣溫約負十度

認真的覺得很冷

兩百多台幣的門票可以進入教堂參觀

憲兵表示,我們看到的只能說是屍體

文革期間被搜刮一空,牆上留著的只剩下物品取下的孔洞

教堂內部較有歷史性的物件已全數不復在

包和聖像,壁畫,彩色玻璃等

空洞的教堂內部放上歷史照片填補空缺

早期哈爾濱與俄羅斯的相片相當有趣

門票也算是花的還值得

我和小式挑釁路人

 

教堂外拍攝結婚照,很佩服新娘
別忘了此時負十度,且拍照位置為陰影處
我都發起抖了

 

街頭乞討的老人,與牆上標語相當諷刺

穿過舊城區,用走的約五分鐘可以前往哈爾濱最熱鬧的中央大街

舊胡同內的武術館,裡面似乎有不世高手

相當有俄羅斯風情的中央大街

還沒到中午已經聚集許多觀光客

街道也相當乾淨,走起來相當愉快

相當大串的冰糖葫蘆

哈爾濱的最後一餐是ALLEN推薦的道地俄羅斯菜華梅西餐廳

氣派,富麗堂皇的餐廳內部

這一次點的是多人合菜,多樣料理都是以奶油入菜

我也吃不太出來俄羅斯菜有什麼特別........果然是木舌

紅酒燉牛肉,好吃呢,可惜沒有白飯可以配

飛機上的魔幻時刻,一轉眼的瞬間就消失了

就像我們滑雪的快樂時光也稍縱即逝

我已經在考慮買一塊自己的滑雪板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雪 哈爾濱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