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的不能了解

為什麼台灣的機車行

一定要每天工作十二個小時每周六天(七天的都有)


 

雖然這是我的職業,但有時還是不能忍受過長的工作時間

為了使用更多的時間

總是在下班之後立刻出發在外過夜以爭取一個晚上的時間

真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慢慢的縮短工作時間

經過三星鄉看到的大型洛克馬

似乎是最近主打的觀光重點

看到她之後馬上想到澳洲看過的大型木馬

 位於澳洲阿德萊德近郊的木馬好像大很多ㄋㄟ

 晚上開車抵達泰雅大橋附近休息

載卡多真的空間大又方便,還好當初沒有買威力

最近打算在車廂內打造一座床

 放上椅子車廂還可以當餐桌

吃過早餐之後還有一段路需要開

從泰雅大橋加油站出發再二十公里可以抵達四季村

十一點半左右抵達四季村

秘書整理登山裝備我將機車從車上放下來整備

分工順利事半功倍好夥伴

 第一次進林道的秘書相當害怕

自從上一次的四季車遊之後一直想走到加羅湖

終於拉到一個倒楣鬼願意陪我

 節省路程搭配聾貓號XR250R前進到登山口

 沒有一票車友打屁聊天互相救助

相當快速的就騎到嘉平林道底的小溪流

差不多到登山口所以順便將午餐處裡起來

 裝模作樣,坐在後面已經不斷尖叫了還想騎

 今天的打扮相當登山客(請注意新鞋)

 過了溪流之後不久會看到一棵神木就是登山口(不是這一棵)

將聾貓號停在路邊沿著神木旁的路徑開始步行

此時剛好中午十二點

上山前剛好遇到一對登山隊下山

他們請我注意路上有沒有它們的隊友

有三個人先行下山卻走失了

特地定了兩點半的鬧鐘為折返點

如果沒有在兩點半之前抵達加羅湖

也要折返以免天黑發生山難

 登山路徑都是樹根,相當濕滑

還好我們是輕裝,不只省時也省力

 走不到半小時已經有人臉色蒼白坐著休息了

沿途相當的寂靜完全聽不到任何蟲鈴鳥叫

甚至連風搖樹晃也沒有

除了自己的心跳和喘息聲再也沒有別的聲音

有一種進入時光停止區的錯覺

難怪苦行僧都會選在深山古洞修行

前人相當用心的在樹幹上刻出防滑踏板

 黑山姥姥一般的大樹

 結束辛苦的陡上之後進入開闊平緩的山頂

面對我們的是一個人高的芒草

一隻手保護自己的眼睛和臉,一隻手不斷的向前開路

除了芒草之外還有爛泥巴

路徑中有紅色的尼龍繩指引路線,不至於會迷路

卻有一種打遊戲跟著紅線過關的感覺

鑽進箭竹林隧道

不知道會不會通到龍貓的世界

泥巴

 

閃不掉的泥巴,整隻腳都埋進去了

"新鞋"至少今天早上還是全新的

日本品牌SIRIO PF46 狗鐵絲登山鞋

超級好穿,完全適合我的扁平足

但不一定適合我的口袋

加羅湖泊群第一跳"撤退湖"

跳完之後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

尋聲辨位沒想到是入口處登山隊拜託我留意的三位迷途兒

此時已是兩點,也就是它們和大隊最少差了兩個小時的路程

加上他們迷路已走的路程,我想他們今天很難過

將我們我身上多餘的水和食物給一些它們之後先分開

我繼續前往加羅湖,他們則繼續趕路

因為我們是輕裝,應該馬上就可以趕上他們

 

往加羅湖路上有一段有稍微下雪氣溫也下降一~二度

要是能多停留一夜應該可以在一片新雪中爬出帳篷

加羅湖泊群之"偉蛋池"

我也不知道這個奇怪的名稱是哪來的

 

 

繼續往加羅湖前進,過了偉蛋池之後十分鐘之內應該可以抵達

途中可以看到不少燒焦的枯木

網路上的資料據說是1999年登山客失手造成的森林大火

 

 

阿搭~~~~~~~

兩個半小時之內加羅湖走破

 

深山修練功力大增

閃一下

嘉明湖(天使的眼淚)加羅湖(仙女散落的珍珠)剩下松羅湖(十七歲少女之湖)沒去過

下一個計劃就是當然是去松羅湖看看十七歲的少女長什麼樣子

兩點二十七分拍完照開始折返

回程已經知道路程遠近,就沒有壓力

森林野人不小心入鏡了

之後專心趕路,加上雨勢越來越大相機就沒有再拿出來過了

補拍登山口處的神木

在這裡和迷路三人組道別

我只要再三十分鐘可以騎到四季村

它們卻還要再行走將近兩個小時,只能祝福他們一路平安

騎車回程的路上因為背包背在前面卡住無法轉彎

差點發生墜谷事件,幸虧秘書快速跳下車將我拉住才免過一劫

完全嚇死我們兩個的毛,幸虧是有驚無險

最後當然是以宜蘭美食做一個結尾

話說我一邊坐在書桌前打遊記

我那不爭氣的雙腳卻不斷的抽筋發抖

明天一定鐵腿我和你打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羅湖 四季林道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