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顯示詳細地圖

 

最後兩天的旅程大約八百公里

沿著六號公路走,抵達西海岸之後最北抵達HOKITIKA

 

接著轉向東邊走ANTHUR'S PASS回到CHRISTCHURCH

就完成寒風中的南島一圈


 

幾乎每天都維持在四百公里左右左右的移動速度

每天騎車的時間大約在六個小時上下

算是相當悠閒漫步的機車旅行

比起當時在西藏每天最少十個小時的苦戰真是輕鬆

雖然也是很緊湊,但還是有許多時間到各景點走走看看

運氣相當好的每天都是豔陽高照的天氣

一滴雨都沒有淋到讓我可以只享受到機車旅行的喜而沒有悲

連雨衣都沒有帶的我現在想想實在是太隨便了

 

和台灣一樣是多山的小島地形

意思是有需多彎道可以騎的很爽

以下照片是一邊騎一邊拍的

大概可以想像道路平穩的賽車級道路

幾乎沒有同向或逆向車輛可以打招呼

自己擁有整條道路

前面不會有路隊長擋路

也不會有人惡意逼車

這就是所謂騎車的天堂吧

 

 

 

 

                 

 

 

適合如詩如畫這樣老派形容詞的WANAKA小鎮

美景當前,不坐在樹下休息一下都對不起自己

在小店買了三明治麵包,享受當下的人生

湖光山色,處處是美景

太貪心拍照的話根本哪都去不了

 

走在綠色隧道中發現一條叉路前往BLUE POOL

是需要步行一個小時的路線

這種計畫外的景點是我最喜歡的

如字面解釋藍池

果然名副其實

沒有想過大自然會創照出這麼冷冽的藍色

河水清澈,看到不少鱒魚在其中

好想下竿釣魚

有點冷,不然下水游泳一定很過癮

終於,看到西邊的海岸了

從這裡開始就算是中途折返點

                  

海岸上有許多純白的鵝卵石

往來的旅客都會在石頭上題字

不免俗的我們也找了幾顆石頭題字留念

流浪漢與其秘書到此一遊

譚秘書很喜歡的"聾"貓

在台灣雖然沒什麼人氣,在香港似乎是人氣公仔

可以輕度越野但是他是租來的

摔到要賠很多錢

所以我們不越野,拍兩張照片就好

今天下午的行程是FRANZ JOSEF冰川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一片白頭的山頂

也許是冰川的寒氣,氣溫大約下降了兩三度

一邊騎車一邊直打哆嗦

 

 

就在眼前

光用看的就覺得好冷呢

 

 

沒有參加導覽行程,所以不能上到冰川

但其實走到這已經一個半小時了,很累

穿著的鞋也不適適合健行的

上冰川還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吧

沿著來時路在一個半小時走出去

此時我覺得有車可以騎真幸福

在紐西蘭有一隻馬就像

台灣人都有一部小綿羊一樣是很平常的事

拍完照之後差點被開一張違規停車紅單(停在人行道上)

好在好心的警察放我一馬,不然就會收到我的第一張紐西蘭紅單

 

很有公路旅行風格的民宅

寬大的河面,代表這裡是出海口

應該很好釣魚,釣竿還沒使用過呢

HOKITITA的夕陽

南島機車旅行的最後一晚

找了一間背包客旅店住宿

實在是因為實在太冷太累了

買了啤酒,慶祝旅行安全成功

穿越峽谷的壯觀大橋

中間支撐柱的間隔也太遠了

 

最後一天的騎乘

感謝她一路的陪伴

看到一座穿越河床的叉路

對面看起來好像很漂亮,心裡想著

不知不覺又離開了本來的路線

站在河裡飛蠅釣的老伯

我的釣竿還是沒用過

被火車擋住去路

載貨火車,超慢超長.....

                                              ANTHUR'S PASS是一段國家公園道路

相當值得一遊

 

春田鎮

辛普森家庭居住的小鎮

遊記到此差不多結束了

回到基督城剛好遇到感恩節連假

租車行老闆以休假旅行去,居然和我手機簡訊聯絡

不管我住在哪一間旅館,只要將鑰匙留給門房

他之後自己會將車輛取回

也只是簡單問我有沒有發生任何意外

我回答沒有

車子就算歸還了

也太隨興了

離開紐西蘭之前可以順便去機場附近的南極中心

參觀完之後走路就可以抵達機場,也有免費接駁公車,相當方便

 

 

門票包含雪地全地形車輛的試乘

可以輕鬆爬上60度以上的陡坡相當威猛

而且全防水,可以穿越各種地形

我也好想有一部

 

雪地專用帳篷

完全密閉式,靠一塊玻璃監控戶外環境狀況

熱門的企鵝餵食秀

每半個小時有模擬暴風雪體驗

可以穿著免費提供的防寒外套手套以及帽子

可以感受一下暴風雪的吹襲之下可以撐多久不死

和企鵝握完手之後我們上飛機了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到更多國家進行機車旅行

請原諒我交差了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