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有重點,請繼續看下去

停留了一天準備再次上路,假期已經結束,公車站牌滿是等待上班的人們


 

孟買可以說是印度的華爾街,印度的金融中心,街道上滿是西裝畢挺的菁英分子

氣氛和昨日的悠閒緩慢完全不同緊張,急促,節奏快

火車站附近出現了趕時間上班的人潮

印度人最愛西裝褲襯衫加涼鞋搭配塑膠袋

還有帥氣的油頭

大叔帶有一股滄桑的氣息

 

哥德式建築的孟買火車站外牆有需多特別的石雕

表現出一種驚悚黑色的氛圍

擔心食物被搶走的猴子

栩栩如生向下警戒的石猴雕像

狗都爬上牆了

貓頭鷹(廢話)

鑲著彩色玻璃的美麗售票亭

可惜這一趟旅行沒有機會乘坐大眾運輸

 熙熙攘攘的車站大廳,雖然人多卻異常的安靜

是因為大家都趕著上班嗎

火車送來源源不斷的人潮

真不愧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

 

英國統治後都會留下的雙層巴士

尖峰時刻的上班車潮

無家可歸的小弟將就天橋上就是居身之所

除了我感到不正常,每個人似乎習以為常

車站前的又一張,雖然我有機車

但是都只是徒步在周邊走走所以走不出這些範圍

旅館旁邊的餐廳,有相當多的新聞報導過

當然要試吃看看

 

PURI(薄型的油炸餅)套餐,餅吃完可以再加,四片大約十盧比
五種不同的香料醬汁,包含兩種咖哩

 

白色的是酸奶口味,最左的甜點甜死人不償命,但是我喜歡!

基於一些私人原因遲遲沒有出現在故事裡的譚秘書

很高興有她和我一起在印度機車修行

這一段旅程對於女生來說真是相當辛苦

將來也將陪伴我繼續走在人生的旅程上(我們結婚了)

以後會常常看到他出現,所以只安排先讓他出場(他期待很久了)

總之我們騎著白鴿號在印度旅行,孟買車站前留下的這一張照片

    會讓我們回憶一輩子

孟買是一個海灣城市

唯一出城的方法就是沿著高架橋往回走

混亂的交通,主因是緩慢的人力車常常霸住整條道路

且沒有大眾運輸,不管到哪都是高密度的車流

街頭公寓一景

住在都市的邊緣,是印度農民城市化的第一步

世界最大貧民窟在孟買的郊區

可以說是現代化的副產品,相對於市中心的都市化

貧民窟的房子都相當靠近,幾乎沒有隱私

衛生環境也相當惡劣,印度人有隨地便溺的習慣

空氣中散發的味道是相當難以形容的

居民還是在這裡忍耐,等待翻身的那一天

最左邊一袋一袋的是垃圾的存放區

衛生情況令人擔心

 

往市中心的車流,每個人都在尋找賺錢的機會

短短的幾公里路程,可以看到富有與貧窮

天堂與地獄

嘟嘟相連到天邊

離開孟買前有一個收費站,沒想到有警察站在後面臨檢

一時慌張,只能祈禱不要被他們攔下

主要是因為過戶手續和保險的證件不完整,擔心會節外生枝

越擔心的事總是越會發生,所以我還是被攔下來了

警察示意叫我拿出證件,我開始多摸西摸的拖時間,假裝找不到

和他們說我的證件放在行李最深處,拿出來要花不少時間

希望他們嫌麻煩,又看我是外國人放我離開

右邊的胖大叔警察在看我找證件時很熱絡的和我聊著天

聊了一下我這幾天的旅行,對印度的感想等等

突然他轉頭對她的長官說了幾句話,似乎是說我應該沒問題的

長官卻堅持要等我拿,終於翻出我尚未過戶的證件

胖大叔隨邊翻了一下,對我做出非常燦爛的笑容,讓我離開

一臉嚴肅的長官也開始和我閒聊起來,有時候不要自己太杞人憂天

目前遇到的印度警察都是好人

一起拍了合照,,從新綁好行李,帥氣的踩下白鴿號踩發桿

發動引擎,一路往北,四分之一 印度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孟買 貧民窟 印度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