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灣前往澳洲之前,心中的懸念之一一直沒有去成的嘉明湖

由於路途遙遠,沒有三四天的假期實在很難達成

這對於全年無休的機車行小黑手來說實在是相當難以奢求的


 

 

所幸,這次嘉明湖之行是弟弟的同學會

我就藉著陪弟弟爬山的藉口善盡哥哥保護弟弟的責任

實在是義不容持,老爸小胖撐住吧

第一天,七點在台北車站集合

介紹了嚮導和司機之後相當快速的固定行李就上路了

一路上穿越蘇花的車速相當快速,

快速到我不太想去回憶那一段雲霄飛車般的路程

我一直很擔心會出現人生的走馬燈!

將近十二點我已經站在池上車站前的小七了,高鐵都沒他快

 一睜開眼我就被破窗而入的斜陽給吸引了,完全不賴床的拍下照片

看來今天是登山的好日子

 

 

 逆光而下的小狗相當神氣

昨夜在南橫入口一個叫下馬的地方住宿

離開前先和我的一家人拍了一張合照

 高山與屋簷之間的刺眼烈陽

看來今天紫外線會超標呢

 原住民朋友還在宿醉

下次少喝一點的啦

 

 出門前一天整理行李時才知道這次行程

不需要自己帶帳篷和睡袋,甚至食物根本小菜一疊

 拿出身分證在向陽登山口登記之後就可以入山

 由登山口前進到嘉明湖大約13~14公里的路程,其實不算遠

適合入門的中級山等級

 

 

 前一秒還是藍天白雲

 

 

 後一秒馬上進入迷霧森林

隨時隨地充電才能保存體力

 

 跨越高山冷凍溪水

要小心別要滑倒了

 山屋管理員拿出被黑熊踩扁的罐頭屍體,我確定這裡真的有熊出沒

而且我不想有像罐頭一樣的命運

 九點從登山口開始走行,四個小時可以抵達向陽山屋

第一天輕鬆舒展台北肉腳的肌肉,停留在兩千多海拔也順便適應高山

 野戰廚房忙著照應我們的五臟廟

將近六點吃飽,就被打發回床上了,凌晨兩點要準備啟程上路

第一天吃過甜頭,第二天要抵達嘉明湖畔

還要攻下向陽山及三叉山兩座百岳

 清晨的舞者在微光中伸展著身軀

 我弟拍照感覺真是做作

 喜歡這張照片,喜歡我的GX1相機

 

 

 假掰到此一遊照

 蛋黃很快的上升到山和雲之上,魔幻時刻結束

 繼續假掰的宗穎

 龜派龜派龜派氣功~~~~~~~~

 遠方山巒層疊,聽嚮導說好像其中一座是玉山

 如圖..........

 走了一半的路程,由此可以放下行李攻頂向陽山

充電先.......

 地衣的世界

 

 

 

 

 這一段路有很多造型特殊的白木.....

 幻象兩千形狀的雲

 危險照片,被家人看到一定被罵

 

 走在陵線上,平順好行,視野開闊

                                                                          異星探險!

 

                                 過了避難山屋再走四公里半可以抵達嘉明湖畔了

 

 幾次颱風過後,嘉明湖滿水位,正是拍照的好時機

美麗的藍天倒影,天使的眼淚,高山藍寶石非虛名

 流浪漢與嘉明湖

 超強山青與嘉明湖

美麗倒影,湖水比我想像中的乾淨冷冽

拍完照後走上山,山嵐瞬間覆蓋整座山頭

只不過十分鐘的變化,後來抵達的人沒有任何景色可以看了

唯有霧濛濛的白色一片

 離開嘉明湖後短短的六百公尺可以攻下三叉山的山頭

 

 恭喜攻下三叉山,等待著的是大腿膝蓋爆炸下坡地獄

還好,八百公尺而已.......

 當晚夜宿避難山屋,三點起床,雖然身體疲累

但是帶著美景與愉快的心情腳步是輕鬆的

 鷹與鱷魚

 重要景點向陽名樹

 換個角度,下次想在下雪的天氣看看他會有多美

 感謝林大哥ALLEN嚮導一路上的照應

 

 半輩子都在山上度過的盧大哥!令我相當佩服
除了嚮導一路上還要開車來回真是超人體力,電要衝飽一點

 

 整片咬人貓!

過了這裡我再度斷片,因為我不願再次回想在蘇花的恐怖回憶了

只能證實我現在能發出這篇文章表示我還活著

 

以下只是我個人閒聊

商業登山,可以使業餘登山客更親易的親近山林

花一些錢請人幫忙攜帶食物上山,可以減少背負的重量

上山更輕鬆了,也留下一些體力面對假期結束後的工作

但也因為如此不小心帶了過量的糧食上山

我覺得在山林中吃的太好或是

剩餘太多食物似乎對山來說是一種負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明湖 台東 高山湖泊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