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市郊開始問到市中心,

再找回郊區最終回到市區都找不到可以落腳的旅店.

其實是有問到拉,但一晚要一千五台幣,實在不是口袋乾酸的我可以負擔的起的.

也很好奇真的有當地人住得起嗎?或是他報給我的是遊客價?


 

夜幕低垂,再度下起午後雷陣雨.很奇怪最近下雨的時間好像往後延了.

延到每次我找不到旅店在街上悠轉的時候.

途中經過車站不少次,覺得車站周邊有不少賣食物的小攤,

人也比較多,遇到危險的機會應該比較小吧,決定了,今天就睡車站吧

車站旁有付費的停車場,停車之後管理員會將一塊鐵牌掛在車上,不需立即付錢

領車時,管理員可以看鐵牌就知道車子停了多久.(很想沒入鐵牌做紀念)

候車大廳人聲鼎沸,不停的撥放印度音樂以及廣告

偶爾穿插就算我知道我要去哪裡也聽不懂的起程廣播

找了一個自以為很不起眼的角落窩著(上圖的空位就是我的)

背包塞到座位下壓著,貴重物品隨身保護著我想我準備好了!

但,只是我自以為很不起眼,其實可以感受到由四面八方毫不留情射過來的好奇眼神

今晚看來是不好過了....

巴士來來去去,我身旁的人群也換了許多不同組合

小販也是不停地穿梭其中,不敢離行李太遠的我,

買了醃小黃瓜,水煮玉米,爆米花和奶茶就當作今晚的晚餐了

來了一個中學生模樣的印度人,硬是非常詭異的塞到我身旁的狹小座位裡

我注意到他不斷的用眼角若以似無的看著我約莫十多分鐘,他忍不住開始和我攀談

對話內容很簡單,大約是我叫什麼名字,從哪裡來之後要去哪裡等等.....

心想應該是對外國人感到好奇又想說一下英文

雖然我想靜靜的休息,還是和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畢竟她說的我聽不太懂,我說的他也總是聳肩搖頭

突然他要求看我的相機,我拿了出來給他看了一些這幾天旅行的照片

他看到動物,或是他懂得單字會用很誇張的嘴型和發音喊出來

                                 (COW~~DOG~~MONKEY~~~BIKE~~~)

看了一陣後,我收起相機,開始看書,經過一段時間的沉默

(因為實在沒什麼好聊的阿阿阿~~~)

他轉頭要我拿出手機給她看,雖然我的手機不是智慧型的手機

也不值幾個錢,但覺得一直拿出貴重物品也是不妥

我裝作聽不懂,給了他我的手機號碼還互換了聯絡方式.....

他點點頭收下我的紙條,話題又回到我的手機上

[我沒有帶手機出來旅行喔]我說,[我剛剛明明就有看到]他說

很有趣的他開始撥起我剛剛給他的電話號碼,應該是想讓我的手機響起吧

我沒有開機所以手機也不會響,他悻悻然的掛斷電話,接著又是另一陣沉默

(喵的勒,你的車怎麼還不來啊,你都等了幾個小時了)

少年突然對著和小販買零食的兩個人大喊,是認識的人吧,我心想

果不其然,另兩人加入了對話,少年A像是和我很熟一般的將我介紹給少年B和C

儘管叫錯我的名字........

接著叫我幫他和朋友拍照,拍完照後給他們看螢幕剛拍出來的成像

看完,少年A逕自拿走我的相機,給他朋友看剛剛給他看過照片

加上英文解說(COW~~DOG~~MONKEY~~~BIKE~~~)

我有點警覺,不想讓他單獨拿著我的相機,偷偷用手鉤住相機背帶

我聽見他們輕聲細語,當然我聽不懂,只是讓我更加注意

就算語言不通,也能感受到氣氛有點尷尬,有危險的味道

 

接著我說因為明天還有一天的旅程,這裡又沒有充電的地方,想要節省一點電力

要他們關機相機還我,不要再看了,[SAVE POWER~~~]他們尾音拉的很長很長

 

喵的哩,我想我被挖苦了!我承認這理由是真的還滿爛的

他們似乎還是沒有要還給我的意思,

我的手穿過背帶繞了一圈手指緊抓住自己的褲管

以防突然被大力搶走我還要追上去很累

他們還在不斷的看著我的相片,僵持了一陣,他應該想將我的手從肩帶中拿出來

少年A向我表示想要自己雙手拿著拍一張照片

這次我有點強硬的拒絕,收回相機,放回相機袋,收到靠牆的角落

他們幾個互相點點頭,就像是打棒球的球員交換暗號

看到我收相機的動作之後又開始和我要手機了,是鬼打牆唷

開始不耐煩,很想他們的車快點來,快點上車離開

要不到手機,接著開始盧要我拿出台幣給他看

[我出門旅行沒有帶自己國家的錢啦]我想打發他,敷衍的答話

[你騙人,我剛剛明明有看到你拿出來]少年C還是少年B很不客氣的接話

我自己真的不知道我的台幣塞到哪裡了,他有看到真的是見鬼

我有點發怒,氣氛此時相當高漲!就在最刺激的時候

廣播響起,他們快速的跑向巴士,連和我說一聲再見都來不及故事就結束了

他們離開之後我卻想了很多,他們看來似乎是普通的中學生

我是否預設了他們有不良居心的立場?

在印度旅行能感受到印度人的一些民族性

對你好奇就會毫不客氣的盯著你看,高興時就張大嘴巴大聲地笑

人與人之間的界線比較模糊,沒有這麼壁壘分明

這應該是印度旅行魅力的一部分

心中想著要在旅行中如何保持心境的平衡

真的不想抱著封閉的心進行我的旅行

我躺在躺椅上睡不著,但我還是緊緊的靠著我的背包窩在角落

假裝我在睡覺,因為今晚不想再和任何人有任何眼神的交流

讓我可以一覺到天亮吧

在車站停留了幾個小時,差不多十二點左右

車站裡的廣播停了,進站的車輛也慢慢變少

原本吵雜的車站似乎進入睡眠模式,心想真是一個睡覺的好機會

但是沒有我想的這麼簡單,車站辦公室裡走出一位黑皮膚留鬍子的警察

一副寶萊烏正義警察模樣,拿著棍子戳醒每一個躺在椅子上睡覺的人

盤問著要去哪裡?坐幾點的車?似乎是不想有遊民混在車站裡

心中抖了一下,不斷的想著該說的對白,該騙他我要坐幾點的車到哪呢?

很快的警察繞了一圈到了我的身邊,正在想著該如何出招

他卻伸出手和我握手!笑臉可掬的和我聊天!害我擔心了這麼久~

寒暄一陣之後,大叔介紹了幾個景點給我寫在紙上,還借我拿著他的寶棍拍照

臨走前他用很大的嗓門向全車站裡的人宣佈,我是他罩的,不要找我麻煩阿!! 

本來躺平在我身邊的小哥因為被警察叫醒也開始和我聊天

大學剛畢業,英文相當不錯分享了關於我眼中的印度和他眼中的印度有何不同

我也拿出地圖給他看,讓他知道台灣在哪邊,經濟狀況如何

他似乎覺得我能夠這樣出來旅遊應該很有錢,原來他和我一樣都沒有要搭車

只是躲進車站睡覺等天亮,就要騎機車回家,

他分享了很多寶萊烏的MV給我,還有印度年輕人的想法,

也很意外他們很多不能自由戀愛都是家中老一輩決定他們的婚事

就這樣一晚沒有闔過眼聊到了五點多,他叫醒了朋友,和我道別騎車回家去了

 

 我自己在車站又坐了一下,迷迷糊糊的睡了半個小時

天一微光我也上路了

天亮前的車站,尿臭味瀰漫整個開放的空間!遊客止步的危險地帶

將鐵牌還給了顧車的大叔,交了二十盧比的停車費,熟練的綁上行李出發

道路還隴在罩清晨的薄暮中,路上忙碌的車潮和牛羊還在睡夢中,只有我醒著

朝陽從我的後視鏡中昇起,我確定我是向著西走沒錯

到下個城市PUNE還有240公里,將近六個小時!整夜未眠真的相當疲累

我走的這條公路又在整修,佈滿大小坑洞和改道,真的是一種折磨

途經一工地,擺著一些大口徑的水泥圓管

立刻停好車,我就像大雄一樣鑽進,鋪好睡墊

太陽照著水泥暖暖發燙,卻遮陽防直曬

我舒服的睡了一場好覺

晚點再繼續上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