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駛離主要道路,試著想更深入看看在地人的生活

沿著與海岸平行的45A Nation Highway騎行,海風強力的壓著我的印度製手工安全帽,

讓我幾乎抬不起頭來


,道路兩旁的行道樹為我稍減了一些暑氣,

平整的柏油路上除了偶爾風馳雷掣噴射而過的長途巴士,

就只有偶爾慢步而過的牛羊和小猴子陪著我,不太見到其他的交通車輛

今天希望可以騎到沿海的海港小鎮karaikal

印度規模相當大的TATA集團所建造的貧民住宅,也是一種廣告

看到路邊有賣椰子的小攤,騎了一個上午已經非常累了,決定買個椰子喝順便睡個午覺

老闆讓人感覺相當靦腆,我用手指擺成一在指指椰子,不用任何語言老闆馬上知道我的用意熟練的劈開椰子,

給了我一根吸管,接著我大口貪婪暢快的享受椰子的香甜,果然肢體語言是無國界的

突然老闆問我是中國人嗎?算是吧,我說....很複雜....老闆轉身進小屋,手上拿著一個文件夾

"我很喜歡中國人喔"他一邊說一邊拿出了一疊影印的文件又接著說:我在新加坡工作過三年呢,

每天在工地工作十個小時很辛苦喔!在我面前攤開的是護照和新加坡工作簽證的影印本

之前我就注意到市區有很多影印的店家,應該是相機不普及的印度可以紀念自己一些過去的方法吧."

所以你喜歡新加坡或在新加坡工作嗎?"我問."才不喜歡哩"

椰子哥豪不考慮就大聲回答我手指頭一翹一翹的擺出死掉的動作

(原來印度的死翹翹和台灣一樣阿,肢體語言真的是無國界阿)說:每天工作工作和死了不是差不多嗎?錢賺的再多也是不快樂.我很喜歡印度唷,躺在樹下賣椰子,可以陪孩子玩,有時候可以騎機車四處找朋友,這生活比較適合我啦~對椰子哥突然很有好感...

因為他和我一樣沒有事業心嗎!

 

喝完了椰子,說想和椰子哥一起拍照,他卻很害羞的跑回他的小屋,過了沒多久他換了一件

乾淨的襯衫,拉著老婆帶著兒子很高興的說:可以拍啦!

椰子哥和老婆目送我騎車離開!要認真賣椰子喔,不要睡太多了,希望有天再見面

騎沒多久...我又被人潮吸了進去,香火鼎盛的廟宇

因為車子停在路邊,物品也還在車上,實在很不放心,繞了一下就離開了

廟門口賣的辟邪虎面西瓜,我買了虎面鐵牌要掛在白鴿仔身上

 

雖然我看到旁邊的菜上爬滿了蒼蠅但我還是點了炸魚和炸雞加兩顆嘎哩蛋

吃完沒多久我就嘗到苦頭了

這裡要提醒一下計畫去印度旅遊的朋友!鄉親阿,千萬不要吃魚,蝦,蟹等海鮮

在印度冰塊冰箱是很稀有的...他們也不太會做醃製品,他們已習慣,你的腸胃夠強壯嗎?

飯後相當不舒服,去了海邊的小公園,挖了一下喉嚨,讓自己吐出來後感覺好多

接著躺在河堤上小睡一下

                        

"Hey sir" "where are you going"聽到有人不斷的對我喊叫 我不情願的起床和他們聊了起來

他們也去過新加坡工作過,所以也可以說英文和一點點中文

賺的錢可以一陣子在印度不用工作,所以這附近區域流行新加坡打工!?

 

雖然他們很認真的想約我去喝杯茶或吃個飯,繼續聊天但被我婉拒了

看我狼狽的樣子,差不多在往生邊緣

 

所謂禍不單行,不知道是中暑還是食物中毒,總之全身在吃了午餐之後開始不舒服

勉強拖著身體硬是騎車上路,突然一聲巨響,整個後輪居然彈了起來!嚇了一跳病都好了一半

下車,繞到後輪檢查一下....整條後輪框居然爆穿了!是他媽的壓到地雷嗎!?

眼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也已經下午四點多了,騎在車上慢慢的控制著油門半推著讓後輪在地上緩緩的爬動,有一部機車快速超過我身邊,我望著他離去,但過沒多就他又繞了回來

(是王子!!!對不起,我一看到他腦中馬上閃過唱PURPLE RAIN的王子,真的有像吧]

他面無表情很酷的用食指指指輪胎,又用大拇指比了自己,應該是要我跟著他吧,我猜

輪胎啪啦啪啦的弄出了不少噪音,他一路和村民問路,過了幾座橋抵達一個小村莊,

接著他幫我找到修車行,並和老闆溝通完之後,轉頭對我說,他在港口當工程師,趕著要去上班,所以他要先走了,但是已經請老闆幫我修後胎,換一個後輪框加內胎一千二盧比喔     

                                         

當師傅在幫我拆下後胎,王子小哥小小聲的把我帶到旁邊去悄聲說,"有筆嗎?"他問我

拿出了紙筆給他,"等師傅全部裝好才給他錢喔,只要給他一千二,要是多要不要給喔,王子一邊提醒我一邊寫下了他的電話號碼和名字.有麻煩就打電話給我!他說完就離開了

真是條漢子啊阿!!!

 

可以看到整個輪框是撕裂狀的破裂,所以我真的壓到地雷嗎!?

 

 

 

 

 

 

 

五點多了,看來今天車只是無法搞定,

看來要先去找個住宿的地方了,帶著貴重的隨身物品,和老闆比了個稍等回來的動作,就先離開了

 

 

幫我修車的不是機車行,應該是腳踏車店,

今天發生了很多事,一不注意已是太陽西下,車行旁是一條可以捕魚的出海口

 

回頭走過橋記得剛剛近村莊時有看到住宿的地方

"來我家玩阿!來我家玩好不好?"對街有小孩子揮手對我喊著

"好呀...現在過去可以嗎?"我朝他們喊回去

小男孩拖著我的手往一條黃土路跑去,小女孩也很興奮的沿路喊叫

不斷的冒出更多小孩子...他帶著我鑽進一個沒有門的木頭玄關

看到的是一座茅草屋~除了邀請我的一家人,還有門外不斷鑽動的鄰居小鬼

小鬼搬了一個板凳讓我坐下,笑盈盈的在我身邊繞著圈圈,像是在觀察什麼奇怪的生物

媽媽端出了剛煮好的奶茶,男人不在家應該都是出外工作了,

心裡默默的數了一下居然有十多個小孩!

我一直覺得拍立得是最好的禮物,人數眾多應該沒辦法平均分配

  小孩太多,底片太少,沒多久就吵成一片,家裡的大姊很懂事的出來主持大局,分配拍立得,

比較小的在抱怨不公平,有拿到底片的則小心翼翼的收進口袋裡,明天可以和同學炫耀吧.

他們不富有卻相當快樂雖然沒有言語交談,我也只是不斷的傻笑,但很難忘這一小段單純快樂時光                一定要介紹一下我住的這家經典旅館!一個晚上一百五盧比,也就是將近一百二台幣相當便宜

大廳內呈現的是一片廢墟狀,沒有任何燈光,油漆脫落,手扶梯鏽穿斷裂,該不會是鬼屋吧?

真的還有營業嗎?在隔壁的雜貨店找到鬼屋老闆,和他說我想住一個晚上體驗一下.

他進櫃台拿出佈滿灰塵的登記本,示意要我登記,忍不住往前偷翻想知道上一次有住客是何時.

嗯......上一次有人住是半個月前了,比我想的好一點,忍不住安慰自己

                   

 

非常古樸,沒有任何做作的裝飾

表現的是一種後現代頹廢風格的經典旅店,可以說是實至名歸的負三顆星級

我可以確定,他的前身應該是工廠

能將報廢的工廠重生,改建為如此具有吸引力的旅館,實在太令人驚艷了

最重要的是,他是有VIEW的!!

爬上天台可以看到一片廣大的垃圾場,而且正在燒著!!

真正是視覺與嗅覺的完美合奏,

走廊想呈現一種雄偉城堡的風貌

房間內附帶一部開不了的電視,還算是乾淨,也許是許久無人入住有一股揮之不去的霉味

 

印度的氣候和台灣一樣的悶熱潮濕,入夜後並沒有變的涼爽,,

電力似乎被遠方的貨運碼頭用光了,整個村莊電力分配是停二小時用一小時

蚊聲成雷,沒有風扇驅趕暑氣和飛蚊是不可能睡得著的

對面的店家是一間卡車輪胎修理行,雖然沒電力還是用微弱的工地頭燈和手電筒

拿著鐵鎚不斷的敲打,聲響在黑夜中迴盪....所以我應該是不用睡了

 

 

室內室外都有蚊子,外面卻比房間涼爽點,最後決定走廊睡覺,

幾使緊緊的拉住睡袋蚊子還是能找到空隙鑽進來攻擊

昏昏迷迷好不容易睡了兩三個小時,凌晨被一陣濃煙嗆醒

 

原來是後面的垃圾場點火燃燒了,刺鼻的臭味提早叫我起床

今天一天好漫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