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adelaide TO pt Augusta 307KM
PARANOID
再次回到澳洲...陸陸續續準備了半年多的旅程終於再度啟動!
其實對於剛組裝好的引擎沒有很大的信心,在時間及工具有限有些需要更換的墊片都是沿用舊品
且未來在三十多度的氣溫下每天都需要騎乘最少十個小時!!
實際上路時更是非常的不安,不停幻想著聽到引擎方向傳來的異音
真的很令人焦慮,擔心車子故障停在路上的畫面不斷的不斷的出現在腦海裡
只敢保持在六十多的十速慢行,並每一個小時停下檢查是否有異狀
第一天就在停停走走的情況下只行進三百多公里!
六點多找了一個樹陰處搭營休息,卻發生一件慘事,
帶來的泡麵竟然飛走了...我卻不知!看來今晚只得喝西北風..
就在放棄晚餐想藉著早點休息旺到饑餓時又發生了另一件慘事!
發現我的錢包掉了...淦...當場馬上回到最後加油的加油站詢問...
當然是沒有,又去了警察局抱著有好心人撿到的希望,恩..當然還是沒有
一整天擔心引擎搞得我心神不寧,車沒事到是弄丟其他東西...
回到帳棚邊已是十一點多,飯都還沒吃上,身上一毛錢都沒有明天加油該如何辦呢?
先睡了吧..該發生就會發生,其實多焦慮是沒幫助的~


TIN MAN

澳洲中北部的蒼蠅是出名的討人厭
十多隻硬是想鑽進嘴巴鼻孔耳多洞


金旺與防空炮



傳說有水怪出沒的小鎮

沙漠蒲公英

越野車經典賽,是說都用老車嗎!





還有1200至ALICE SPRING

夜晚會有需多動物在馬路上閒逛,在澳洲需要避免晚上趕路
DAY2 PT AUGUSTA to COOBER PEDY 540KM
屎臭之路
第二天一早,抱著碰運氣的心態延著來時路再走一趟..
心想也許掉在路邊能有機會撿的回來~突然有車從後面相當接近並爛下了我
正在想著是怎樣的狀況時...從車上下來的是以前一起工作的香港朋友,
原來他們一行三人也一樣去艾莉絲泉玩,昨晚九點從adelaide出發
真的是看到救星一般..和他說了錢包掉的狀況並不客氣的張開雙手擋了兩百澳幣!
搞定...吃飯和加油的錢有著落了
早餐因為還沒得吃,離下一個有人的小鎮還有兩百多公里大約要四個多小時
吃了老媽給的各種綜合營養膠囊和養樂多糖..自以為可以填一下肚餓..
沒想到是噩夢的開始,不但沒解決肚餓的困擾,養樂多似乎造成腸胃的蠕動加速
嗯....白話就是:我沿路都想挫屎!!!!!!!忍不住的那一種阿!!!
四周都是一片平原荒野沙漠..我該躲哪呢!




HIT ROAD


非常大的牛被撞死在路邊..路上大約十多隻,
很不敢想像撞到他們的車輛是怎樣的慘況










報廢在路邊的車輛,大多是因為閃動物車輛失控
且因為速度太快而翻滾,是這條路惡名遠播的主因

嗯,拍這張照片時我在路邊方便,不好意思了路過的朋友




一望無際的白色湖泊


其實是鹽湖來著!




白色的鹽結晶粒


一堆一堆的鹽山


和我一樣從墨爾本出發的強壯女孩
計畫一個月穿越澳洲抵達北邊的達爾文!
和他提到大風的困擾,因為只要風太大我的金旺大約只能在四五十左右徘迴
我相信對他來說一定更困擾..可能會無法前進巴
沒想到他馬上將上衣掀一半起來秀出他被風吹翻而造成的黑青!
夜晚睡前看了一下書,有本遊記作者寫到他有個印第安朋友叫做風暴之星(STORM STAR)
我好想有朋友有這種令人有點害羞卻又很強大的名字阿!我可以自己取一個嗎?

day3Coober Pedy to alice spring 689km
rush rush rush
雖然肚子餓已經解決的,但是拉肚子的問題依舊沒有變好的跡象
今天基本上只希望早點抵達ALICE SPRING好好修整一下好完成uluru的旅行
進了北領地之後就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很明顯的氣氛變得不同
四周的景色變得更荒有如異世界外星球一般,車輛也變得更少
有時一兩個小時只有一兩部車經過就想包了整條路一般,限速也提高到一百三!
雖然我還是只有七十~~夜晚依舊還在趕路的我突然覺得自己就像在雪花球中..
滿天星斗的球體中間有著一部搖來晃去的可憐機車..搖一搖我就晃一晃~

天亮阿!又一天開始
我愛我的MARMOT帳篷!!!

名字很搖滾明星的採礦小鎮
後來一路都在聽alice cooper的歌阿


小心有人挖洞給你跳

裝備非常齊全的環澳BMW雙人組
說我是可憐的小孩阿....

採礦人之墓園

有心人改成了牛注意

不好意思..其實我又躲起來方便了

公路列車,我看過載房子的載火車的,第一次看到載戰車的阿!
一般,公路列車從我後方經過我會一陣搖晃,
他離開時我會被他吸去,接著大約增加五公里的時速
和他會車時,就像被一股巨大的風牆撞到一般




終於離開南澳進入北領地!

北領地最後一間也是第一間PUB




油價攀升到一個爆點!大約和市區相差十五元台幣每公升!
首次出現的蛋白石燃料!
似乎是有些澳洲原住民會吸氣油味當毒品??!!而開發出來的產品

橫貫澳洲大陸的GHAN(汗)火車鐵路

看到往uluru路牌拉!但是今天不去
一個禮拜後再分享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